愛上抹茶是去年年底的事情。在台灣放了好長一段假期的我,把握機會吃了各式各樣的抹茶產品。

暑假時更是有機會來到位於台中廣受好評的宇治抹茶專門咖啡廳-明森(あけもり)。

P1000888.JPG

說到抹茶大家最熟悉的想必是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吧。他是一種日式刨冰,淋上綠茶糖漿,配上用砂糖熬煮過的紅豆,形成強烈的紅綠對比。有時候更可看見店家使用香草冰淇淋或白玉來增加色彩:P。

在這裡簡單解釋一下宇治金時的意思;宇治是京都府宇治市週邊地區所生產的綠茶、金時是原本名叫金時豆的紅豆,但是後來演變成指為用砂糖熬煮過的紅豆。合在一起就是以抹茶跟紅豆製作而成的冰品啦~。

  

P1000917.JPG

明森不愧是大人氣店,テル訂了位卻因為找不到餐廳而迷路...位子沒了,只能坐外面QQ。店門口很低調。

P1000916.JPG

前院是很古色古香的京都庭園,好吧、在這夏日炎炎的天氣也只能心靜自然涼了XD。

 

P1000907.JPG

這道是我本來要用抵用券的抹茶宇治金時($150正好可以吃免費的說,但是我把抵用券印下來後忘了帶= =)。

紅豆被我拍得很噁心,對不起Orz。抹茶冰淇淋因為加了玄米的關係,抹茶味道沒有那麼重,抹茶凍的抹茶味也沒有很重...(我比較喜歡吃冰冰的茶凍,可是當時吃好像是常溫)。因為坐在外面的關係,冰淇淋很快就融化掉了>< 是有點可惜的地方。白玉很Q很有嚼勁,我最喜歡這種要用一點力氣去嚼的湯圓了:P。

P1000902.JPG

這是テル的京都和風鬆餅($180),抹茶口味的鬆餅配上剛剛的一碗宇治金時冰(少了白玉XD)。鬆餅非常的Q(是因為加了抹茶的關係嗎?),一邊沾上抹茶冰淇淋跟紅豆吃,嘴吧裡面冷冷熱熱交接的口感跟雙重抹茶的味道,大大滿足了テル和我的胃XD。下次來絕對還要在點這一道!(但是還是要坐在冷氣房吃比較好...坐在外面天氣熱,加上鬆餅也是熱的=3=我們吃的速度比不上冰淇淋融化的速度阿><)

P1000915.JPG

總有一天我要去京都,品嘗正統的抹茶道!

 

 

明森宇治抹茶 專賣店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TEL:04-23756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