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246.JPG

日本國腳本田圭佑於月初時在板橋旋風地舉辦了一場足球教室,

第一眼看到新聞時還以為是假消息,本田??本田!!!!!怎麼會選在富有足球沙漠之稱的台灣開教室.....

對於一個從小就夢想成為足球選手的本田來說,來到台灣後納悶這裡明明有很多有名的職棒選手,卻為什麼沒有職業足球呢?

honda-142.JPG

本田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拋磚引玉,請有能力的大朋友們出來改善現況;等在場的小孩子長大時,台灣已經有完善的職業足球環境!而本田承諾會在能力許可範圍內盡力幫忙,還許願未來希望日台兩邊的國家隊能夠一起踢場漂亮的比賽(本田大大可以請你直接在台灣買一個球隊嗎?成本一定比投資奧地利便宜喔!

honda-108.JPG

本田當天因傷,並無作太大動作的跑跳,可惜沒能看到他射門的英姿,但看見了當起守門員的本田XD

honda-177.JPG

參加足球營的小朋友各個工夫都不得了!!聽說報名相當踴躍必須經過篩選;原來台灣還是有這麼多人從小就在踢球啊!

想想我小時後,體育課大概只有躲避球,籃球,桌球的回憶...非常希望台灣教育能不單只注重課業而是全能發展(看看冰島人口只有33萬還是踢進歐洲八強,台灣資源比冰島多只要有心跟有錢還是可以辦得到....先朝亞洲盃邁進吧XDD)

honda-227.JPG

參加足球教室的小朋友們不但可以有與本田一起踢球的體驗,活動最後還可以跟本田合照並讓本田親自簽名在當天穿得訓練衣上!(非常羨慕!!

honda-212.JPG

本田本身就是一個活夢想的存在,前文有提到他小時後寫的作文夢想是成為足球員,其實正確一點是成為「有名的足球選手」並且還要「背負10號的責任活躍於義甲」。雖然溫格曾稱讚本田是天才型球員,但我認為本田今天能有這樣的成就也要歸功於個人的努力及不放棄追逐夢想的初心。(說來慚愧我根本不記得小時候寫的夢想作文是甚麼?或是根本沒寫過?囧)

從原本在J聯盟踢,好不容易轉會至荷蘭職業球隊後卻又遠離了夢想的義大利,跑到國土有四分之三都在亞洲的俄羅斯。10年的世界盃對本田來說是一個契機,在場上優越的表現引起英超及義甲球會的注目,最後本田終於發囉他心中的小本田去了AC米蘭,如願獲得10號背號。

正因為自己夢過,努力過,發現夢想是可以靠努力與毅力實現的,現在輪到他來幫助別人了。

想知道更多本田有趣的資訊嗎?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