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mahan.com/images/logo.jpg

人形町 今半 堅持只供應最好的牛肉,創立於1895年。

這跟日本很多家OO今半(如:淺草今半、今半別館等)原本是同一家公司,不過現在分別獨立出來。

店家名字的由來是在明治時期,日本人開始研究牛料理,但是那時送到市場的牛往往不是太老就是生病,不好吃。這時政府開設了一個屠宰場在今里村(在現在的港區芝白金附近)。

"今"的意思是只用從今里村的好牛肉,"半"則是今半的創始人半太郎(?)的名字。

這次來到的今半是在上野広小路的分店。

廢話那麼多,還是來看料理的照片好了XD。

受到老爸之福,老爸的客戶的客戶(未來的客戶?)請吃今半會席-待月。

飲料:生ビール(好新鮮)、17%的梅子酒(對我這個不會喝酒的人來講,這好難喝喔= =,不過看那些歐吉桑都喝得很樂...)

坐在對面的年輕社員,一直在說うまい、うまい。

P1010708.JPG

下酒菜我不會形容那是什麼東西...只知道上面是秋刀魚,葉子下面是類似坐成"凍"的紫蘇吧。

前菜裝飾的很豪華,因為現在是秋天所以用楓葉作裝飾。黃色那碗叫菊花浸し:有水菜,木耳,食菊(原來黃色那團是菊花阿...),溼地茸(就是草菇吧...)。算挺清爽的一道料理,菊花意外的好吃欸XD。白色盤子(秋刀魚オイル蒸し):秋刀魚不能大口嚼,因為要挑刺,好麻煩~(毆)白色那塊東東叫白ダツ、有像花枝的口感(還是那就是花枝?我不清楚)。剩下的醬菜就是醬菜啦。紅色盤子不知道是什麼東東...菜單也看不懂,串起來那兩顆看起來太可疑了,所以我丟給老媽吃掉XD。中間那塊魚也很神秘。最好吃的是旁邊兩塊炸成楓葉形狀的日本地瓜,好吃又可愛~

P1010704.JPG

突如其來的驚喜,生和牛握壽司!

看那個色澤,看那個紋路~~~~~~~~~~~

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作"入口即化"...一口一個太奢侈了!以後可能也沒機會再吃了QQ

我完全輸給和牛了,雖然是生牛肉但是卻不難咬,很軟、一口就能咬斷(但是我是喜歡一口塞一個享受他在嘴裡融化的感覺...)

P1010705.JPG

壽喜燒登場...

在今半,服務小姐會在一旁幫你煮(不過我太孬種了,不敢拍正在煮的照片)。看那個雪花般的牛肉...真美味阿>////<(而且日本肉片一片都好大@@!)。第一片吃下肚,很鹹,但是牛肉的鮮美完全被保留住了,沾上第一片肉的蛋汁可以澆在白飯上~好吃:P,再來就是鍋物配菜(蒟蒻絲,豆腐,大蔥etc.) 老實說,吃了和牛其他的配菜都變得不起眼了啦=3=...但是重口味的還是要適可而止,壽喜燒的醬汁很容易膩。

P1010706.JPG

甜點:柚子冰淇淋。第一次吃到柚子口味的耶:P很爽口~,但是這個吃起來比較像sorbet(應該說水果類的因為沒加牛奶所以不會稠稠的)。

P1010707.JPG

 

同場加映:六本木midtown照到的月亮~

P1010711.JPG

人形町 今半 上野広小路店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1-20-11

(03)5688-0754

上野広小路店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