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b-75.JPG  

春天時有幸去了一趟德國,把握機會體驗了全德最大的球場-Signal Induna Park。

(Signal Induna Park原名為Westfalenstadion,但被Signal Induna集團買下才冠為贊助商名)

我們是開車去球場的,雖然早在球賽開始前四小時上路,但進了Dortmund後還是在路上走走停停了將近一小時囧!

沿路上看到許多開車的球迷會把車停在較遠的停車場,改搭電車過去球場。

多特主場停車場費用為單次(?)6歐元。

DSC_1781.JPG

好不容易可以下車了當然直接往球場內奔!

球場安檢蠻嚴格的,會要求你開包包檢查,掃描有沒有攜帶金屬物,還會摸你口袋←在國外只帶一個相機包,其它雜物都塞口袋的我被檢查了頗久(德國氣候乾燥,我在口袋塞了護唇膏、乳液、防曬乳這類的管狀物品,真是害羞XD)

本以為單眼相機會被要求寄放(有聽說有些球場禁止帶太長的鏡頭),還好沒有XD

DSC_1782.JPG

DSC_1783.JPG

因為時間還早,球場內座位只有小貓兩三隻,大部分的球迷都會在場外或待在VIP lounge吃吃喝喝。

DSC_1784.JPG

DSC_1785.JPG

入場後直奔BVB的VIP lounge,lounge內的酒類及軟性飲料都可以無限暢飲,另外還提供冷盤熱時甚至還有甜點吃到飽!

(我不要出去看球了我在裡面吃吃喝喝看電視轉播就好了XD)

其實料理都蠻普通的,不難吃但也沒有讓人驚艷,除了烤牛肉!是服務生切給你的(而且一次才給你兩小片),我跑去拿了兩次後就不敢再去了(小孬孬),現在好後悔阿因為他們的烤牛肉真的又嫩又甜,非常美味!(而且VIP錢都付了!荷包在哭還不給我多吃點,真不知道當下在淑女什麼Orz)

DSC_1786.JPG

DSC_1794.JPG

Lounge內的牆上設有許多電視,讓球迷可以在各種角度掌握到球場內最新消息。比方說排隊等待時↑,讓球迷不會有一分一秒感到無聊的時刻XD。

雖說進到Lounge內的大家都是VIP,但裡面還是有階級之分囧。比方說沙發區是給買季票的球迷使用的,像我們這種單次的不行。因為Lounge內球迷很多所以椅子也不太夠,沒有搶到位子就必須站著吃。

德國足球比賽有名的小吃「Curry Wurst」(咖哩香腸)↓ 

DSC_1787.JPG

但我比較偏好放烤洋蔥屑而非咖哩粉!另外也可以選擇紙杯裝的讓你邊看邊吃。

DSC_1807.JPG

在Lounge內驚喜的發現球衣展示,但竟然沒有卡嘎蛙!

DSC_1792.JPG 

在用餐過程中看到許多德甲名人,像是德足協主席、常在bvb.tv上出現的伯伯、還有看起來像是卡嘎蛙經紀人西裝筆挺的日本人(?)還是球探XD(?)

畢竟這一場有三位日本球員。 

bvb-01.JPG

bvb-02.JPG

球員們大約在kick off前半小時出來暖身,此時的觀眾席也差不多都坐滿了。

bvb-03.JPG  bvb-18.JPG

↓像是要取暖的十字XDD

bvb-20.JPG  bvb-22.JPG

↓客場球迷區,雖然只有一小塊但聲音卻一點也不會輸給南看台,好敬業的球迷!!

bvb-29.JPG

bvb-31.JPG

bvb-32.JPG

bvb-34.JPG

德甲kick off前暖身非常帶嘉年華氣息,除了揮舞的旗幟、氣球外,還有熱血的球迷唱歌唱不停!

親眼看到有名的Yellow wall,真的、真的非 常 震 撼!(↑看看上圖那些站在南看台的球迷,不停的跳動&揮舞旗幟、圍巾,蠕動的肉色好另人雞皮疙瘩!!)

聽德國朋友說,進球後球迷為了慶祝還會把啤酒往上拋,真是太瘋狂了。

bvb-36.JPG bvb-38.JPG bvb-40.JPG

一直到看球的今天才知道,球員是走過來背向主看台的!(一般都會向主看台)

球賽的細節其實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已經過了四個月囧)

只記得Aubameyang真的厲害,Durm好可愛,同時看到了三位日本球員、但卡嘎哇跟哈些貝怎麼曬得跟東南亞人一樣黑= =。最後還看到Reus上場開角球!!覺得好幾個成就都在一天內達成了,滿足。

bvb-46.JPG bvb-47.JPG

有沒有濃濃的東南亞味↓

bvb-48.JPG  bvb-55.JPG

bvb-56.JPG

bvb-59.JPG bvb-61.JPG

↓唉唷哈些貝吐舌真是俏皮XDD

bvb-66.JPG

↓後來發現休息區有些動靜!!!!!在捲貼布了!!!!是否...?

bvb-68.JPG bvb-69.JPG

火箭來了!!!!!!━━━━(゚∀゚)━━━━!!

bvb-70.JPG bvb-71.JPG

bvb-73.JPG

Reus真的好細長。

bvb-77.JPG bvb-82.JPG bvb-84.JPG

不知道卡嘎蛙拍肩跟哈些貝講了甚麼,該不會是安慰的話吧XD

bvb-85.JPG  

比賽結束後還會特別向南看台的球迷們道謝。

bvb-92.JPG bvb-93.JPG  

後來回Lounge繼續吃吃喝喝後看到沙欣出來開簽名會!!!!!!!!!!!!!

(一開始還認錯以為是京多安XDD)

覺得BVB的staff素質都好高,男的帥女的美

可以跑去跟沙欣合照,但上去拍照的都是小鬼啦(淚)

DSC_1810.JPG  

要離開時也在角落發現狐媚用餐中!!!!!!!!!離他3-5公尺的距離開始有小鬼頭們排隊等簽名。但因急著回家就這樣用眼睛吃吃狐媚的冰淇淋就閃了

建議有機會體驗VIP的球迷一定要從最開始留到最後,才值回票價!

(還要拋棄羞恥心!XD)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