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午用餐時間餐廳內人滿為患,他們習慣坐吧檯看著師父作料理。這是一種乾淨的表現,表示這家餐廳內食物夠新新鮮環境夠清潔才敢這樣做。

位於東京湯島站的這家天婦羅店是一間可愛的小店。平日午餐用餐的吧台小小的大概只能做八個人,加上兩個四人坐的別室(但是旁邊還有宴會廳)。

第一次在日本吃道地的日本套餐料理,結論一句 好飽喔 冏。

生魚片:白肉、紅肉、海膽、花枝。

今天才知道,日本人吃生魚片,芥末不是跟台灣人一樣丟到醬油裡攪拌均勻才吃,而是拿一點芥末放在醬油裡,不攪勻,再把生魚片夾到醬油碟子裡,抹上一點芥末這樣吃。可是這樣嗆點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好辣。

(插一句沒有拍照根本都忘了吃了什麼...)

直接跳天婦羅部分。

蝦子天婦羅:用秘傳的芝麻油炸的,吃起來很脆(蝦子好小阿...)

えび

炸花枝&炸鱒魚:花枝的形狀很像起士條XD,吃起來不會很硬。炸鱒魚好棒!對我來說不用挑刺的魚就是好魚阿XD!

いかときす

炸蔬菜:茄子,蓮藕,秋葵......茄子給老媽吃,第一次吃蓮藕,好脆阿~沒有什麼味道(大概是我沾醬沾很多),秋葵就是秋葵而已XD。

野菜

額外追加 炸鰻魚:吃鰻魚不用挑刺,讚啦XDDDD (其實我不喜歡吃鰻魚飯的)

しじみ赤だし

蝎蠣味增湯:大概有半碗都是蝎蠣,料給得很大方。

醬菜:就是醬菜= =,沒什麼特別的。

炸小蝦+蛋液蓋飯:不是普通的炸蝦天婦羅唷!是像他們的官網料理圖,左下角圓圓的炸物,他是一整塊,裡面有很多小蝦或著蛋黃(?不是很確定)一起炸的。

水果:哈密瓜:很大很甜很好吃~~~~~~~~~~~~~~~~~~~~~不愧是日本A_A

說實在一個套餐吃下來晚餐就不用吃了=,=,實在吃得好撐。

觀察店內熱銷產品應該是天婦羅蓋飯(1,550日圓),幾乎每一位進來吃的日本上班族都點這道。

(最後...塌塌米坐了會累......)

 

圖片來自http://r.gnavi.co.jp/a733700/ 及http://r.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03604/

 

天庄 湯島店 (てんしょう)

03-3831-6571

東京都文京区湯島2-26-9

http://r.gnavi.co.jp/a733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