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德國國家隊隊長Phillip Lahm與他的隊友們在50萬人面前慶祝勝利的五天後,宣布從國家隊退役。

拉姆可能是綠茵場上最為嬌小的選手,但在場上的他總是像小巨人一般,帶領著球隊前進。

或許沒有更好的時機讓他作出此決定;在30歲時奪得世界上最大的成功後,光榮退役。

2.jpg

記得當初接下隊長的職位時,拉姆的能力受到質疑,如今已是代表隊中技術最純熟的後衛,大家心目中的小隊長。

拉姆作出宣言的當下想必大家都一樣震驚難過、殊不知遠謀深算的拉姆在很早之前已為自己作出決定。

3.jpg

4.jpg

6.jpg 

親愛的球迷朋友們,

早在上個賽季我就已決定好在世界盃之後要退出國家隊。星期一早上我告訴了勒夫這件事。能在巴西奪到世界之冠後光榮退役讓我無比開心、心中也充滿感激。

今天早上我與DFB的主席Wolfgang Niersbach道別,並且以他為首感謝整個教練團Löw, Hansi Flick, Andy Köpke與球團經理Oliver Bierhoff10年來的一切。

我已開始渡假第三天了,總算有時間在精神上也讓自己從國家隊退休。

謝謝各位給了我一段最美妙的時光。

Best wishes,

Philipp Lahm

原文: http://www.dfb.de/news/de/d-nationalmannschaft/philipp-lahm-herzlichen-dank-fuer-eine-wunderbare-zeit/60896.html


 

老實說,原以為會是Miro先作出類似的宣言,沒想到拉姆偷跑,丟了一顆炸彈給還沉醉在勝利喜悅中的各位。天真的以為兩年後還能在歐洲盃看見拉姆的身影...(淚)。但,老練的拉姆想必有另一番打算。就算再也看不見拉姆批上國家隊的戰袍,這幾年還是能繼續看他踢球的模樣- 現年30歲的拉姆已與拜仁慕尼黑續約至2018年。

8.jpg 

  

再見了!永遠的小隊長!謝謝你的113場比賽,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tumblr_n8xfe33UjA1reido2o1_r2_500.jpg  

Danke für alles, Philipp. Ich wünsche dir alles erdenklich Gute.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