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421_827565037255503_5406148864234769192_n.jpg  

等了12年,德國代表終於在南美的陸地上勇奪金盃!Wir sind Weltmeister!

開始接觸世界盃是02年日韓聯合舉辦的那一屆,當時因家裡的關係而開始注意起德國這一支國家隊。12年來,德國隊的冠軍之路總是差那麼的臨門一腳:    

2002年,德國在決賽圈中以0-2輸給了巴西。

2006年,德國在四強賽中敗給義大利。

2010年,德國依然於四強賽落敗西班牙。......有沒有阻擋德國奪冠之路的代表隊都會得冠軍的八卦阿=D=。

2014年,德國終於證明自己不再是只有當老二老三的料!!!!!

6599319367448103801

02年那時的德國隊有很多令人懷念的球員:Kahn、Metzelder、Schneider、Lehmann、Ballack、Bierhoff...

當許多人的初戀情人是貝克漢時,我想從02年開始看的女德迷們都會說 Miroslav Klose- 我們的頭球王子。沒想到能在Miro退役前看見他不僅拿了冠軍、還破了世界紀錄,除了興奮、感動外,我想最大的感觸就是親眼見證了歷史誕生的瞬間。在與迦納那場比賽,Miro一被替補上場後第一次觸球即把握住機會,扳平比分、上演了我們熟悉的後空翻,那一刻,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樣,心理有說不出的感動。

Miroslav Klose的世界盃傳奇-Sweet 16

Miro謝謝你!這是你應得的!

6dbxjtHDMOn6nJC9i8kPTY

06年,德國出了一部紀錄片,名為「德國,一個夏天的童話」(Deutschland. Ein Sommermärchen)。導演Wortmann在克林斯曼的首肯下,持小型攝影機全程跟拍了整個世界盃的歷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裡面除了有很多令人熟悉的老面孔外,影片也充滿許多有趣的細節。除了像是賽前對球員的精神喊話外、也有球員(記得是萊曼?)問梅克爾總理什麼時候要減稅之類的輕鬆片段XD 更不要說本屆最閃的小豬與波弟兩人的互動.......,準備十付墨鏡都不夠!!!!!傳言德國將會在今秋發行這屆的紀錄片(據說已拍攝了近1000小時之素材),準備收藍光保存啦!其實這1000小時的raw檔不要剪輯,直接就這樣播出來也是沒問題的XD!

奪冠後隔天我把這部找出來重看一次,之後接連著看德國vs阿根廷的賽後與頒獎典禮,爽度大增XD

為06年紀錄片中小豬叫波弟起床準備去比賽的片段

 

10年,被喻為奪冠大熱門的德國止步於四強。看到小豬在草坪上長跪不起的畫面也讓眾球迷們心都揪起來了...。但10年的德國隊還是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看點,尤其人稱中場魔術師的272表現出色,更奠定了他在國家隊首發的寶座。

6c626d041eee0d9f5fe00a

與上圖對比,這是14年的小豬。

4930034217187516570

除了奪得金盃外還濫用公共電波對全世界宣告他與波弟兩人間的情愫,瞧他們得意的咧

這屆賽前,朋友與我都認為德國這次要是踢進四強就該偷笑了。
許多球員太年輕、眾所皆知的豆腐渣工程後防,匪夷所思的熱敷老師的戰術(前幾場熱敷都把許多球員擺在非擅長的位置)

所以說,這金盃得來不易;德國隊沒有宇宙級的明星球員、卻個個都有進球的野心;一路下來雖跌跌撞撞,但卻是一步一步穩穩的打進決賽圈,這裡稍微簡單的記錄一下賽事結果:

葡萄牙:4-0 穆勒戴帽,首戰勝利讓德國隊提升不少士氣。
迦納:2-2 Miro的進求拯救了德國隊!
美國:0-1 大雨中的比賽、令人在意的Benni的頭髮(囧);穆勒持續刷進球數。(還有克林斯曼竟然會唱美國國歌XD)
阿爾及利亞:2-1 小新的神撲!
法國:0-1 狐媚再次證明即使是後衛也要保持著一顆前鋒心。
巴西:1-7 Miro破紀錄!接著大家都傻了,原以為德國的後防已經夠渣了...沒想到巴西更....總之是一場難得不用從頭糾結到最後的比賽。
阿根廷:1-0 格策的進球為德國帶來第四顆星星...!熱敷在派格策上場時不斷的用「向世界證明 你比梅西好」激勵他真的奏效了XD

14年、夏天童話已不再是童話,德國終於又摘下一顆星星,成為了世界冠軍。

6608949989794473205  

世界盃結束後很多非長年球迷朋友都問說世界盃結束後會不會覺得很空虛?我的回答總是:不會呀,球員去度假可以看狗仔照(欸),何況各國聯賽一個個都要開踢了,忙的咧!今年德國奪冠,隨時都有新資訊\照片\影片蹦出來,刷都刷不完,哪有時間來感受空虛呢XD

最後再說一次:恭喜德國隊奪冠!GLÜCKWUNSCH!

rgLl6QZ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