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nvga7MNsX1rhb8loo1_1280  

2013.6.4 小組預選賽主場對澳洲,小組積分為第一的日本只要踢平或勝利即可優先確保2014年巴西世界盃之門票。

今年當然也有抽票但無論如何都沒中(聽說有50萬人抽票),所以友人與我跑去國立競技場與其他球迷一起觀戰...(但螢幕實在太鳥了,直接拿國立的那個記分板轉播,畫素差就算了螢幕還小不拉機...,台灣大螢幕轉播完勝日本= =,晚點再補完照片)

在最後傷停補時3分鐘澳洲保持領先的狀態時,日本隊以一記12碼罰球踢平了比賽提前出線,也為日本隊寫下了連續三屆提前出線、連續五屆踢進世界盃的紀錄。

日本方面射門次數很多但都不如人意,不是打飛機就是被澳洲門將欄下。八十幾分鐘時更是先被澳洲取下一分,但日本似乎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在比賽到了最後,加時3分鐘的階段時,日本隊因Matt McKay在禁區手球而拿到了一個12碼罰球機會,罰球者本田不付眾望的帶領藍武士提前出線!

960125_515366921845015_1133833588_n  

昨晚牛田雖在85分鐘左右時被換下來,但也表現的挺出色的,明年總算有機會在世界的舞台上閃耀而不是溫板凳了吧...!

tumblr_mnvi4ytIXi1rhb8loo1_1280  

賽後大家都穿著特大紀念T-shirt、噴灑KIRIN的飲料慶祝XD

tumblr_mnvi3pv8nE1rhb8loo1_1280 tumblr_mnvik7Qup81rhb8loo2_1280 tumblr_mnvill0XEg1rhb8loo2_1280  tumblr_mnvi4bYVjM1rhb8loo1_1280 tumblr_mnvi4bYVjM1rhb8loo2_1280  

感覺很久沒看到MAKO隊長與牛田笑得這麼開心,好欣慰XD

tumblr_mnvez0jJEF1r34cexo1_1280  

本田圭佑再次被稱為日本的英雄。賽後的隔天每份報紙的頭條不外乎都是日本提前出線!、本田跪姿往天看去的照片:爺爺,我辦到了!(本田的爺爺上個月過世)

電視新聞更是播了大半時間報導這則喜訊。1-1平局的結果讓日本以小組第一名踢進世界盃,讓日本連續五屆都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這更是第一次他們在主場贏得這項榮譽。

國內各地大肆慶祝

昨晚有超過一萬五千名球迷在國立競技場為代表們加油(我們也在那XD),兩千五百名球迷在大阪長居體育場歡呼。大阪的道頓崛也有慣例的跳河舉動;但在這歡愉的氣氛之下更提醒了日本「真正的戰鬥現在才要開始」

巴西球評Sergio}Echigo表示:日本隊無法在90分鐘內擊敗澳洲是不爭的事實,澳洲隊派出的也不是最精銳的球員們,有許多球員都已超過30歲,所以在下半體力較不足,而其他踢進世界盃的強國絕對比澳洲還強。Zac或許在聯合會盃之後需要引進新血及採用新策略。

前日本青訓教練鈴木良平表示:在以1-0敗給北韓後,Zac在選球員上、策略上都變得很不積極。我不懂他為何堅持要組一個以本田為中心的隊伍。

(我希望Zac不要再用3-4-3了)

說到本田,他在比賽當日的前天才回到日本吧,還帶著他的小孩。都不知道他的小孩長這麼大了阿XD

除了Zac一直很愛踢3-4-3跟愛用本田外,我覺得他帶這屆的選手們倒是帶得不錯。

295684_515328568515517_1246912957_n  

紀念笑臉T-shirt聽說一上架就被搶光了,網路上也完售,但比起衣服不覺得穿的模特更有吸引力嗎XD

前半精華

 

後半精華

 

2013聯合會盃名單

 

GK
川島永嗣
西川周作
権田修一

 

DF
今野泰幸
栗原勇蔵
伊野波雅彦
長友佑都
内田篤人
吉田麻也
酒井宏樹
酒井高徳

 

MF
遠藤保仁
中村憲剛

長谷部誠
細貝萌
本田圭佑
高橋秀人

FW
前田遼一
岡崎慎司
ハーフナー・マイク(大麥克)
乾貴士
香川真司
清武弘嗣

 

選手們將於6/6出發前往伊拉克比賽,踢完後直接移動至巴西踢聯合會盃(~6/30)。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