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6191264713

由TOKYO FM與其他電台舉辦的公益(?)演唱會,演唱會收入一部份也會捐出去的樣子。
這次的主題為亞洲的環境問題,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為所造成的環境災害該如何去改善等。
挺有意義的議題,有興趣的朋友請去官網讀詳細內容XD
http://www.tfm.co.jp/ehl2013/about_c.html
演唱會開場前穿插著一些歡迎來台灣觀光的宣傳片、開場片也不是我們熟悉的樂團成員們,而是災後的重建、種樹與募款這類的宣導片。

https://sphotos-b.xx.fbcdn.net/hphotos-prn1/163571_368031676636841_2065765112_n.jpg
(圖源:演唱會官方FB)

歌單
五月天部分:
最終傳說
孫悟空
終結孤單
雌雄同體
talking自我介紹
知足
乾杯
OAOA
戀愛ING
溫柔
OK啦
軋車
solo
離開地球表面

凡人譜部分:(我覺得中譯很可愛XD)
今年の桜
Labo
Hello
talking
君をつれて
春風
~開始Youtube直播~
Touch
Vega
いいんじゃない?(熱血的毛巾舞)
星に願いを
~Youtube直播結束~

安可:
五月天 x flumpool
証明(中文)
OAOA(日文)
======================================
talking
大家都有用日文自我介紹一遍,阿信一直問大家開不開心(日文),石頭提到了很開心能在紅白的場地開演唱會(中文),瑪莎更是煞氣的在講完自己名字後馬上就飆出台語,說了什麼今天大家來聽我們唱歌揪歡喜ㄟ多謝多謝之類的很順的唸了一大串我也記不太起來XD
而老大則是功課作足,全程日文,連大抄都沒有!XD最後喊了大家一起嗨到最後吧!!(最後まで盛り上がって行きましょう!!)冠佑則講到希望未來能在武道館開演唱會。

我在怪獸區的第15排左右,從那邊看老大整場都笑咪咪的樣子(真的跟笑臉一模一樣,眼睛是彎的嘴吧也彎的),結果後來上PTT有五迷說老大那臉不是笑咪咪而是喝茫後的性感迷濛瞇瞇眼XD

戀愛ing帶動唱
副歌LOVE時,阿信大喊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Sing with me~(竟然蹦出英文XD)後來拿出秘密武器之小抄才用日文說了請大家與我一起唱,我們來當朋友吧!所以給我你的電話號碼等等的句子XDD(老大:電話號碼不能給吧)
看得出阿信很想用日文跟大家聊更多但是擠不出來www
主唱大人最後有為自己辯解說:其實我準備了很多話想用日文和大家說,大概有一萬字吧,但是現在腦子一片空白,所以請各位麻煩翻譯給你旁邊的日本歌迷聽XD
阿信還講了像是音樂無國界之感人肺的宣言。

凡人譜的talking
吉他手講了個有趣的小故事,說flumpool之前到台灣開演唱會時,五月天大哥哥們都很照顧他們,怪獸更是帶了大量啤酒,本來以為是要請他們喝的,結果怪獸自己一人喝光XD
後來換隆太講時他卻一直吃螺絲(爆)
有說什麼憧憬的五月天…(歌迷尖叫)
隆太:…蛤?

*其他想到再補

進入安可前,凡人譜先發表了夏天出新單曲&10月登上武道館開演唱會的喜訊之後才請大哥哥們出來。
這時隆太自告奮勇的說他要來當翻譯,隆太用中文翻譯,阿信用中文回答,隆太在翻成日文這樣,於是就開始了兩團主唱的Q&A:

隆太:覺得今天怎麼樣?
阿信:會場很漂亮~歌迷也很漂亮~
隆太:那你覺得日本的歌迷怎麼樣?
阿信:很熱情。
隆太:那flumpool的歌迷呢?
阿信:flumpool的歌迷還沒變成五月天的歌迷嗎(笑)←果然因為之前人氣似乎被搶走很介意嗎www
隆太:…..(爆)

隆太:等等晚餐要吃什麼?
阿信:隆~太 請客吃敘敘苑(笑咪咪)(主唱大人的日文腔太可愛了りょーたのおごり*敘敘苑是頗貴的燒肉店)
隆太:那間太貴了不行不行(慌)
似乎說了等等去吃吃到飽好了XD

Q&A結束後進入安可
隆太介紹是由阿信填詞的中文版的証明,兩團同台演出,歌為隆太一段阿信一段,但副歌似乎主唱大人是合音XD
結束後果不其然,等到主唱開金口唱日文啦━━━━(゚∀゚)━━━━!
隆太:阿信之後也會用日文唱OAOA喔!
阿信:好緊張(邊按胸口用日文說)
隆太:很緊張哦?←於是我就看到隆太與主唱大人勾肩搭被的唱完OAOA
其中不時的還有互相擁抱等等 (不要打開我的開關好嗎

主唱大人的日文版OAOA挺美賣的,但是副歌時好像有偷偷在摸魚只唱最後的OAOA? XD
隆太的中文比想像中的還好,而主唱大人的日文一直是很可愛的感覺,尤其站在精力充沛的小狗狗狀隆太旁邊,阿信白白胖胖的樣子活像哆啦A夢…..XDD(稱讚意味)

演唱會的主客場挺分明的,後段凡人譜演唱時前半場原本很冷靜的日本歌迷們像是醒過來一樣從頭high到最後;隆太也很會帶動氣氛,常常叫到破音也要叫大家跟他一起揮手。很特別的是凡人譜演唱時也有繁中字幕!

最後謝幕時是兩團團員混合排一排,由隆太先介紹五團(唸到阿信時阿信還比鹹蛋超人的手勢xd),再由怪獸介紹凡人譜團圓,然後大家手牽手敬禮,我也跨區跑到走道上與日本歌迷牽手XD 音樂真的是人類共通的語言!要離開舞台前兩團也有互相跟對方團員握手抱抱,頗溫馨。

今天終於終於聽到雌雄同體的現場演唱!覺得很欣慰Q______Q
後來更是聽到主唱開金口唱日文,今年已圓滿!

ps.4月22日晚間TOKYO FM會播演唱會的特別節目。拜託收錄兩首安可曲!!!!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