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機會在德國南部唸大學,跟著學校辦的活動來到了位於黑森林的觀光勝地「蒂蒂湖」(Titisee)。(See在德文是湖的意思唷XD)

DSC01327.JPG

這裡空氣好,景色優美,一到夏季觀光客可是人滿為患。記得小時候家庭旅行時,老爸看著地圖,帶著老媽和我,從慕尼黑搭火車到這個小村莊。到處都可以聽得到熟悉的語言,看得見同樣烏溜溜黑色頭髮的亞洲人。這次跟著學校到蒂蒂湖來已經是秋末的事情了,天氣沒有那麼溫暖宜人,所以觀光客相對的少,倒是看到許多老夫老妻悠閒的在街上散步。

德國國鐵週末有優待票,好像是五人同行一個固定的價錢,只要不是ICE特快車都可以乘坐。在德國,除了大城市外,很少有直達車,一定要轉個兩次三次才能到達目的地(而且德國國鐵是著名的準時的,常常時間很趕,月台又隔很遠....OTL)。這次從學校那站(Bruchsal)坐到芙萊堡(Freiburg)後,第二段遇到火車出問題= =,被流放到偏僻的火車站,等了將近快一小時的火車後,又轉巴士,最終才到目的地。整個上午都在坐車頭好暈阿~。

20080927_170821.jpg

但是看到這樣美的景色就值得了!那時剛離開父母,思鄉之情嚴重,到了蒂蒂湖又想起小時候全家到這裡出遊的情景...。看著看著蒂蒂湖一點都沒變,火車站旁邊是森林的邊界,長滿了又高又大的松樹(記得小時候檢了很多松果帶回去給同學當土產呢!),另一邊則是熱鬧的小店,小店的旁邊就是美麗的蒂蒂湖。

DSC01328.JPG

DSC01330.JPG

閒暇時刻看著水面上反射著亮麗的陽光,吹著徐徐的湖風(XD?),心裡非常的平靜。

DSC01333.JPG

學校有帶我們去一家玻璃工藝店參觀,裡面擺滿了易碎品XD,價值不斐阿,我這個窮學生怎麼買得起QQ。當場看到了藝術家帶著神奇的眼罩燒著五顏六色的玻璃,再把他們接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個美麗的裝飾品。

DSC01332.JPG

午餐則在這家餐廳的露天座位解決。吃了小牛肉,配菜有pasta跟花椰菜,很classic的歐式餐點。(結果自己在德國都沒有去品嘗道地的香腸跟豬腳...)

吃飽後,跟著匈牙利大姊坐上了腳踏船打算繞繞這個說大不大的小湖。

我記得費用是以半小時/一小時算。差不多5歐還是8歐...忘記了,反正一小時在10歐以下。另外還可以租汽艇喔,不過比較貴就是~

DSC01357.JPG

邊踩著腳踏板還要邊控制方向喔,其實我覺得半小時就很足夠了(因為腳會痠)。所以我跟匈牙利大姊們開到湖中央...然後休息看風景XD。

DSC01359.JPG

回頭看到的小鎮。

DSC01363.JPG

後面一大片松樹就是黑森林。

DSC01366.JPG DSC01380.JPG

DSC01383.JPG

DSC01386.JPG

(另外要小心不要跟別的船相撞:P,翻船是不至於啦...但是畢竟沒有穿救生衣,還是小心點好)。

DSC01337.JPG DSC01338.JPG DSC01339.JPG

上岸後也接近午後時分了,岸邊有許多綠頭鴨。這時要是有碎土司的話可是會變成鴨子中的人氣王喔XD(請自行想像以自己為中心,週圍都是鴨鴨在搶你丟出去的麵包XD)

DSC01341.JPG

DSC01342.JPG DSC01344.JPG DSC01345.JPG DSC01351.JPG  DSC01353.JPG

DSC01392.JPG DSC01395.JPG DSC01396.JPG DSC01398.JPG DSC01399.JPG

另外這裡因為離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很近,所以也有販售莫札特巧克力:P~(這裡以室友匈牙利大姊們當model^^")

DSC01407.JPG

DSC01411.JPG DSC01412.JPG DSC01413.JPG

隔了好幾年,蒂蒂湖還是一樣那麼美麗,不過我真的要抱怨一下那邊販售的風景明信片,張張都設計的很差= =...我在蒂蒂湖隨便用DC拍都拍得比當地的風景明信片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