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220877-1_01_36275_p880722 

(拉姆:唉呀晚上都不能睡覺啦)

"當上爸爸後你有沒有睡飽呀?"球迷們透過FB提問,小隊長也在此回答。這是在世界盃預選賽德國對法羅群島前DFB小組對Philipp Lahm作的一個訪問

387061_361239100620412_91610061_n  

Andreas Awdschjan: 請問當爸爸是什麼感覺-你有睡飽嗎?自從小孩出生後你的生活中有什麼變化呢?

拉姆:很明顯的變了很多呀。但是往好的方向。構築自己的家庭是件很美妙的事情。對我們來說所有的事情都很新鮮,我們也是第一次當上父母嘛。夜晚變得越來越短,但我不在乎啦。(當他凌晨開始哭時)我很自然的就會起床並開始幫忙(餵奶換尿布之類的)。我很喜歡這樣作。如果隔天有一堆會要開、一堆訪問要作時,我太太則會協助我。但通常我都在晚上當奶爸的啦。

Sab Rina: 請問你還因歐洲盃中輸給了義大利而感到沮喪嗎?

拉姆:我已向前看了。在剛開始休假時我有反省過,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但這些都過去了。我必須專注在未來上,我們面對的是一連串漫長的預選賽,而它又代表了通往重要比賽的門票,我非常期待著。

Kerstin Wicklein: 你認為失敗是一個機會嗎?

拉姆:是呀。作為運動員來說,我們可以從早一點學習遇到失敗時該如何面對。我想在輸球後,如何去尊重對手、他們的表現及該用什麼態度恭喜他們是很重要的。當然囉,失敗後你一定要反省並檢討該如何進步,機會就埋藏於這之中。

Christopher Backhaus: 沒有不敬的意思-但你們會如何準備對付這樣一個處於劣勢的對手?

拉姆:隊上大多數球員已經踢了很長一段時間,並且也都有踢預選賽的經驗。當然之中也有遇上較弱小的球隊。但是你一定要全力以赴並很認真的去看待它。你不該在實戰中才去想對策。我們對於每一個對手(不管強或弱)賽前準備都保持著相同的水準。一直以來都有影片分析,而且我們對細節也很講究。所以對法羅群島,我們當然也有萬全的準備。我們都知道在預選賽中有個好的開始並在主場中取得一場壓倒性的勝利是非常重要的。

Patrick Lux: 你覺得你們在小組中第一出線的機率有多高?

拉姆:當你看看我們過去的戰績時,我們很明顯的都會被看好。在今年的歐洲盃時也一樣,我們以小組第一的姿態出線。但現在小組中的對手有那麼丁點的困難。瑞典與愛爾蘭都有打入歐洲盃,鄰居奧地利也不是什麼好打的對手。 對哈薩克斯坦也是,第一場一定要拿下。尤其是客場,在那裡用的是人工草皮、還有調整時差也很重要。在歐洲盃預選賽中,我們滿懷信心的解決了這個任務,現在我們要再次這樣作。

Frank Wagner: 如果現在這個隊伍對上1990年的代表隊,你覺得比賽結果會是?

拉姆:要比較隔著世代的隊伍總是很困難。1990年的代表隊是很棒的一支隊伍。那是我還是小孩時第一個看到的代表隊,他們有著超厲害的選手一起贏得了世界冠軍。 像是Lothar Matthäus,踢了一場完美的比賽。還有Brehme、Buchenwald、Klinsmann、Völler、Häßler、Littbarski-完美的隊伍。現在要跟他們比幾乎是不可能的呀,而且我也不想比較嘛。(=3=)

Oliver Wagner: 你最喜歡的足球選手是誰?

拉姆:1990的Lothar Matthäus很傑出。我也很喜歡Pierre Littbarski。他踢球的方式讓我著迷。而且我跟他也有個共通點,那就是他也不是最高的。Matthäus 與Littbarski-這兩位都是我的模範。(小隊你www)

Robin Schmidt: 如果沒有成為足球員,你現在的職業會是?

拉姆:早些時候我會想當一位烘培師。原因是我很早就能夠下班。後來我也想當一位銀行員。我姊姊是警察,所以我想如果沒有踢足球的話我會想朝這個方面發展。

Daniel Nerreter: 對於自己是德國國家隊隊長你感到自豪嗎?

拉姆:當然囉,我非常驕傲。在場上帶領著像德國這樣一個國家隊簡直是太棒了,尤其跟一些年輕球員一起踢球真的很好玩呀。在這個隊伍中我是第二老的。作為一個隊長來說,我很開心自己能當上其他人的榜樣,甚至當涉及到態度時也是。(感覺他神氣身高暫時拉長五公分:D)

Jan Peters: 國家隊中誰是你的好朋友呀

拉姆:我跟很多人都處得很好呀。私底下我常與Thomas Müller還有Manuel Neuer在一起。當Arne Friedrich還在隊上時我們倆也常常在一起玩。甚至到了今天我們還是有連絡喔,有時我們會互call對方,然後他就會告訴我他在美國的生活好不好這樣。(結果穆勒與小新是阿內的替代品嘛(爆))

Patrick Nietz: 你覺得西班牙的足球有哪裡是好過德國的阿?

拉姆:有很多很棒的球員都來自於西班牙。像是Iniesta與Xavi都是傑出的選手。他們的在比賽中傳球與節奏變化都很完美。我們擁有一個不錯的團隊,但西班牙就是更好一點啦。對我們來說打敗這個隊伍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