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2147102e8 

八月底左右蝦殼官方youtube更新了首個以牛田為主的影片,以下是整個影片的略翻譯:

沙爾克04在日本的人氣很旺,這都要歸功於內田篤人。這位24歲的右後衛已成功的適應了德國生活。

現在我們要與牛田來談談球迷、女人、還有足球。

這個男人不管在隊友間或是球迷間都大人氣。

小德:說到牛田呀,他是在我所有認識的人當中最有禮貌的。不管大事還是小事如果作得不對就會先道歉,又或者舉手之勞的幫他一把,他也會很感激。我跟他很合得來呀,感情馬上就變好了呢~。

篤人・內田在蝦殼受到大家喜歡,在日本更是被大眾深愛著。每次練習時幾乎都有不少的日本人來拜訪他,其中的99%都是年輕女性,這些人都是想更進一步的看到牛田才從日本過來的。她們的足跡也都有留在練習場之中,比方說這面留言牆。大部分留言都比其他保守的國家更積極,這也顯示了日本國民的民族性。(指得是影片中日本妹子都用特粗字體把其他留言蓋過去吧。)

內田(指著留言唸):最喜歡ucchi了~加油(笑)。

無法來德國的球迷會寫很多信給牛田,其中也包括了像是求婚的宣言。

內田:我沒有數耶,但是一個月大概有這麼多來信吧。

內田的翻譯:他說他沒有數正確的數量,但是一個月的來信量大概有這麼多,其中還包括了向是結婚申請表的東西混在裡面。(天阿翻譯你不要火上加油XD)

官方:為什麼咧?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內田的翻譯:嗯講一點私事好了,你現在有跟誰在交往嗎?

內田:我沒有女朋友。

內田的翻譯:他沒有女朋友。

官方:原來沒有女朋友呀?

內田的翻譯:他沒有女朋友。(這樣翻好像跳針XD)

這樣牛田迷們就能安心一點了吧,這個男人完全沉醉在足球中呀。

內田的翻譯:休假時也不太會出門,大多都在家裡的沙發上滾來滾去。聽聽音樂或上上網,晚上有時候會去杜賽道夫吃飯。

內田最近可能會被獵人請吃飯唷,在這個微笑國度(指日本)獵人似乎也很受歡迎的樣子。

內田的翻譯:...這邊用日本的關西腔寫著我最喜歡亨特拉爾。

官方:亨特拉爾!?(笑)不是內田喔?

內田:不是內田~

內田的翻譯:如果一個人去吃飯的話大部分都是日本料理,因為最能一個人靜一靜。如果有從日本來的親友拜訪時我會帶他們去吃香腸還有啤酒,阿雖然他不喝啤酒的。(牛田翻譯也太窩心不要爆料嘛XD)

但是人氣這麼旺他也有覺得不好意思的地方。

內田的翻譯:蝦殼是歐洲的豪門球隊,能有這麼多日本人來看我們踢球當然覺得很感激。雖然我覺得在牆壁上這樣塗鴉實在是很不好的一件事,因為在日本在公共場所中塗鴉是被禁止的。但日本的球迷都會很安靜的在場邊看我們練習,如果能更常來的話我會很高興的。(說到底還是希望祖國人去看他阿XDD)

這樣來拜訪內田的人就會變更多了!

內田的翻譯:日本有對年輕球員作了一個問券調查,如果將來在歐洲踢球的話第一個想進的球隊是曼聯,第二個是沙爾克,第三個是巴薩。

哇,真是令人驚訝的排行榜,這大概也是受內田篤人之賜吧。他本身在蝦殼也踢得很快樂,連契約都延長到2015年了呢。

小德:一開始的時候牛田很拘謹,可能跟他想太多的個性有關吧。但一站在場上後跟方方的右路連線無敵,連我在一旁看著都覺得很開心呢。

內田的翻譯:我在場上的位置是在方方後面,我老是在想方方為什麼這麼強阿、為什麼能這樣跑動。就連德甲也有這樣棒的選手,跟他一起踢我感到很光榮。為了讓蝦殼有更好的成績,我們兩個會更加油的。

在場上表現得很好;場外也是,牛田也習慣了歐洲式交友。你看,當初絕對想不到現在能跟帕帕如此嘻鬧吧。

但似乎語言上還是需要多加油呀。

小德:他德文沒有進步的原因說不定是我的日文程度比他的德文還好吧(笑)。但剛剛也說了他是個不錯的傢伙。(小德你XDDDDD)

官方:你會哪些日文啊?

小德:欸~我知道的大概是『內田是個了不起的選手』或『蝦殼對掰癢』之類的吧。我想更難的就連牛田也不知道德文怎麼說啦(笑)。

內田:Julian講的挺不錯的阿。可能因為他還很年輕,對日本或對我都很好奇吧,嘛~我都教他一些無聊的日文啦。我們也常常一起在聊七龍珠。

其實更新契約之後想讓牛田用德文來回答的,但最令人在意的句子他已經練到如火純精了!

內田:Glück auf! Glück auf! It's ok. (我想兩年後牛田可能還是只會這句吧XDDD)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