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07

說到smith&hsu想起的一定是熱騰騰的英式酥餅(scone)與那一罐罐裝著茶葉的小玻璃罐吧!

MENU上全部的沖泡茶的茶葉或花果分裝在小罐中,讓客人自己聞過之後選擇想要的茶我覺得是個很棒的點子。

連配套餐的其中兩種冰花果茶也可以聞得到。

cafe-05

但就一個完全不懂茶葉的素人來講,完全不知從何下手阿。

比方說我在MENU上看到了一些可能合自己胃口的茶名,常常聞過之後發現與自己期待的有所落差。

另外也發覺,花果茶類的試聞罐聞起來超級刺鼻的,那之後再聞花草茶,實在是驚為天人!

花草茶的味道感覺就像是天使下凡,對剛被刺鼻花果葉強O過的鼻子有很好的鎮定作用。

最後我們點了兩套英式酥餅下午茶套餐(各NT.295)與一套Sweet One下午茶套餐(NT.275),可選NT.145飲料一款,超過補差額。

其實一看到價錢也被震驚到了,這個留到最後再講,先來品嚐美食吧!

cafe-08

因為實在無法決定要哪一款茶,又不想補差額選一壺壺的熱茶,到頭來只剩冰果茶兩款可以選擇,

我選的是皇家基爾鮮果冰茶,友人們選的都是另一款梅果類的冰茶。

這個名字很威的基爾茶一上桌我又有震驚感了,顏色跟想像中的有點不同呀!

cafe-09

等其他友人的飲品上之後更是...震驚三連發看起來都一樣啊!哪招!

之後是期待已久的scone,怎麼比想像中還扁啊!? 印象中的scone應該是要更厚更肥一點阿!

這樣算起來,像這個營養不良的scone,一個要價85元實在有點不捨阿,錢包都在默默流淚了。

好在味道沒有令人失望,尤其是趁熱的時候配著德文郡奶油或果醬吃,人間美味。

對了,我選的果醬口味是檸檬蛋黃,味道很特別,友人試嚐了甚至說是不是有放芥末

(但我想應該是他剛吃完莓果醬再吃酸的才有這種假像吧。)

cafe-11

另外,吃scone就要捨棄淑女氣質阿!雖然奶油遇熱會流個滿桌都是,但,不要管吃相了,直接用力的把奶油塗在scone上才夠味!

(店家給你滿滿一盤就是要讓你塗個過癮嘛!)

cafe-12 

最後這是友人的Sweet One套餐,看看那個茶凍!(怎樣又是它XDDD)

又看到同色系的茶(好一個鬼打牆),本以為會是很正常的紅茶凍...

(反而照片中這個餐的scone就沒有營養不良了。)

手工餅乾沒有試吃,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挑戰。

先前說到翻開MENU覺得很震驚的原因是:

去之前有隨意google了一下其他網友寫的食記,順便check了一下價錢。

記得是NT.240左右,當下還可以接受,沒想到當天一翻開菜單卻看到scone套餐要價NT.295

回家後翻了前幾年的食記比較,原來smith&hsu是有在偷偷漲價的。

比方說2008年剛開幕時,皇家基爾鮮果冰茶只要NT.105,蘋果片還有四片,而不是現在的兩片= =(套餐價NT.145)。

2009年的scone套餐價格是NT.220可搭配NT.120的飲料。

2010年同餐點的價格是NT.240搭配NT.120的飲料。(大概飲料尚未漲價)

甚至2012年四月同餐點的價格才只有NT.260並搭配130的飲料。

沒想到過不到半年,套餐價格暴漲至NT.295元

除了飲料裡的鮮果變少外,圓滾滾胖嘟嘟的scone也營養不良了起來。

印象中的scone,至少要有這樣的厚度阿,否則怎麼能吃到「失控」呢?

P1010753 

(照片為東京Ritz-Carlton會員樓層的下午茶吃到飽)

也因此,打消了外帶兩顆(NT.170)給爸媽吃的念頭。

但我想,或許過了很久,哪天很想很想再吃scone時還會再次拜訪smith&hsu吧!

(台北有哪裡可以吃到美味scone的店家也請推薦給我!)

忠孝市府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No.33, Section 5, Zhong Xiao East Road, Taipei
Tel: +886 2 2747 4857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座位數22,因為座位數不多,平日與假日皆須預約,且平日與假日都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忠孝店 scone 英式酥餅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