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廷斯Arena流連忘返人群中的最愛之一。當內田篤人拿到球時,球迷會不斷的叫喊他們喜愛的日本右後衛。

RTEmagicP_120822_uchida_03 

在schalke04.de的這篇訪談中,內田談到他的新合約、德甲在日本的現況及隊友們給他的語言小撇步。

內田篤人,前一陣子你更新了你的合約至2015年的6月30日。是什麼原因促使你的決定呢?

我喜歡這個球隊、隊友、球場及比賽中的氣氛。在沙爾克的一切都很專業,我也很喜歡。所以當黑經理問我想不想延長合約時我一點猶豫都沒有就答應了。沙爾克對我來講很特別,我也曾經去過其他德國球隊的地盤,但都沒有一處的球迷能像沙爾克球迷一樣的支持的球隊。他們是最獨特的。

你已經在沙爾克踢球踢了兩年了,你的德文學得如何?

我早就了解很多了,特別是跟足球有關的詞彙,但德文真的不簡單阿。而且我的隊友總是試圖教我那些不宜在公開場合下講的字眼及句子(笑)。但說真的,我們之間的溝通有進步。比方說我與右路的Jefferson Farfan的默契就非常好。(絕對是小德在教他不雅字眼XDDDD)

對你來說德國還有哪裡是不尋常的嗎?

旋轉木馬,因為我在日本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笑)。還有就是在高速公路上沒有限速啦,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等等。德國人比較開放,也較不怕有肢體上的接觸。訓練結束後常有球迷直接與我勾肩搭背的,我以前不習慣這樣所以常常會退縮。但是這種溫暖我並不覺得討厭喔,他們這樣作是在告訴我,他們已經接受我成為沙爾克家族的一份子了。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榮譽,而我也感到很驕傲;但同時的也成了不踢好不行的壓力。(竟然沒看過旋轉木馬,牛田絕對沒有去過東京的米老鼠樂園吧...!!!連我都去過四次啦驚

現在有很多日本球員在德甲踢球,請問日本人是如何看待德甲的?

電視上常會轉播賽事,但基於時差大家常在半夜爬起來看德甲。有很多從日本來的記者都會特別訪問我們日本球員。我想在日本的大家也很喜歡球賽的氣氛,所以常常也有很多日本球迷跑來費爾廷斯Arena玩耍,大家都想要更貼近的體驗這裡的氣氛。(德甲時間明明佛心來的好嗎XD,只有歐冠那類的比賽或德國盃需要半夜爬起來看阿)

你的朋友香川真司轉會到曼聯了。如果沙爾克在歐冠對上紅魔鬼的話,日本足壇間會發生什麼事呢?

會造成轟動。大概會有比平常更多的記者跑來採訪吧(裂嘴笑)。日本球迷很常關注歐冠賽事,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在歐冠中待的越久越好...

...這也關連到最後一個問題,在這個賽季你想達成什麼目標呢?

我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表現出色。我們在德國盃中已經有個非常好的開始,所以在聯賽中也必須保持著相同的水準。我們有個非常棒的團隊,如果每週都保持著最佳狀況的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