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f6801agw1dns7mmazdej

我們都經歷過。上學途中,恐懼在你的胃中攪動,因為你心愛的足球俱樂部或國家隊的無能害你在操場上成為嘲弄的目標。

現在想像自己是一個在90年代早期的德國長大的英國男孩,德國國家隊這時因96年歐洲盃冠軍與02年世界盃亞軍被捧上最高點,而英國隊則輸在PK賽,那個你曾居住過的國家。

d26011f352f3729b0a46e09c

『我是被英國人帶大的。在家裡我爸爸是主要掌管足球的人。我們總是看著英格蘭的比賽,而不會去看德國的。因為我有英國血統的關係,在學校裡我常被嘲笑』Lewis Holtby說;這位英國軍人與德國母親的兒子,在2001年艾瑞克森帶領著英格蘭隊以5-1橫掃德國後,終於能驕傲的穿著每年聖誕節總是會收到的英格蘭襯衫。

『我沒有跟我爸一起看,當時我正在門興踢球呢。在下半場40分鐘時,我跟我爸通了通電話,然後我們一起歡呼與大笑。那時的我對於英國擊敗德國開心的很呢!』

「不要提得分」對現在的Holtby來說肯定是個格言,香腸與酸菜(指德國)盡可能的跟培根與雞蛋(指英國)一樣多最好,因為他現在戴著德國U21的隊長袖標。

tumblr_m8uj5r32ze1r1hd34o1_1280

『一開始,因為我爸的影響,我夢想著為英格蘭隊踢球。但在我為德國踢球之後,我發現我超愛的。我在德國長大,我也是德國人』,Holtby說著,他的英文口音是被他Everton支持者的父親所影響,而他少年時期的英雄則是David BeckhamWayne RooneyMichael Owen

『對我來說,當我開始為一個國家踢球後,我不想背叛或者像球隊一樣換來換去。我樂於為德國踢球。當上隊長是一個極大的榮譽,希望自己可以與他們一起踢世界盃,然後或許贏得勝利。但我希望我們不要在資格賽或是淘汰賽中與英格蘭碰上,友誼賽會比較好。』

雖然2012歐洲盃來得太早,讓Holtby家族對於國家的雙重忠誠不得不受到嚴峻的考驗,但這位中場球員有很大的機會昇上成人隊。先不管激烈的隊內競,身材矮小的沙爾克球員暗示自己有堅強的性格與耐心去等待時機的到來。

從他四歲時在Sparta Gerderath不吉利的開始-『我想我第一個進球是個烏龍球』,他笑著,到HoltbyAlemannia Aachen的成績變得突出前,他在門興忍受了"非常艱難的半個年度"。

『整個球隊對我非常好』Holtby承認,在2009時他得到了弗里茨·瓦爾的金牌獎,這個對於年輕德國球員來講最頂級的獎。那時他在U19這個類別下擊敗了在HannoverKonstantin Rausch(銀牌)與在LeverkusenAndré Schürrle(銅牌)

『很多人幫助了我,特別是現在在Hannover擔任體育主管的Jorg Schmadtke。他對我的職業有著重大的影響。他信任我,我真的很感激他給我處女賽的機會;他為我打開了職業聯賽的門。

27ed11ed54dcbd043b57aac49e6e6702

Holtby之後也巧妙的用著他充滿文化的左腳把那扇門完全的踢開。在2009年時轉會至沙爾克04,然後租借至溜溜俱樂部(指常常在升降邊緣的球隊)波鴻,卻因波鴻在賽季結束時降級至德乙,Holtby的租借合約也因此失效,沙爾克轉為將他租借至美茵茲;與Schürrle還有匈牙利籍的前皇馬預備隊前鋒Adam Szalai在賽季開始時一起完成了七連勝的壯舉,並用令人瞠目結舌的聯賽第五名結束了上個賽季。

『你根本無法想像那是甚麼樣子,我甚至無法用語言來表示。那真是太美好了!我們有非常多的歡笑與非常非常多的好比賽;這是個一生只有一次的經驗,』Holtby說,並把他的成功歸功於在德甲史上最年輕的美茵茲教練Thomas Tuchel,才38歲根本沒有老得足以當一個父親般的大家長。『他真的幫了我非常大的忙,這一年在那裡的時間,他讓我變成了一個更好的球員,我學到更多關於比賽的事情,我現在已經更了解了。他是個超棒的教練。』

tumblr_lsar8oSZJJ1qis9kuo1_500  

這新發現的知識對Holtby來說是一大福音,最後他回歸到沙爾克-這個在德國最大的球隊俱樂部(除了拜仁慕尼黑之外)。

撇開Manuel Neuer在上個夏天轉會至拜仁,這位待過英國Sussex大學的教練Ralf Rangnick也讓球隊嚇的目瞪口呆-『真的很驚嚇,球隊也因此大風吹』Holtby說,九月底時Rangnick因疲勞綜合症而辭職。

tumblr_lvzwz4p7NA1r1hd34

Rangnick早已決定在租借期結束後把Holtby帶回球隊上,並將他從前腰轉變為"老六"-在德國足球術語中的防守型中場。繼任者Huub Stevens後來又給予Holtby更大的權利,讓他與Jermaine Jones一同向前方進攻。Holtby終於因他在其他地方獲得的經驗在沙爾克的球場上找到一席之地。

『我想8號是最好的,』Holtby說『我總是背負著10號的重任,或是在邊上像我在U21時一樣。我在現在這個位置踢得非常開心。從更深的角度去看整場比賽。我非常享受在這個位置踢球,這會讓我更用盡全力去踢球。』

489a8154tw1dvh5djn9jlj  

德甲創立於1963年,沙爾克卻從來沒有奪得冠軍。他們的球迷展現著聖徒般堅忍不拔的精神,不斷的湧入俱樂部球場並懷著希望比期望更大的心情-Holtby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後者將取代前者。

『沙爾克處處充滿了壓力。大家都期望你戰鬥到最後,贏得比賽,飛揚於歐洲。我想我們必須更有耐心一點』Holtby說。

『這裡有世界級的的選手像是RaulKlaas-Jan HuntelaarJefferson Farfan,也有許多年輕的球員像是[Kyriakos] Papadopoulos[Julian] Draxler,還有我。如果我們能用兩年或三年的時間繼續把這些球員聚在一起,我想我們會變成一個非常勇猛的球隊。』

『我們也許可以挑戰得到一些獎盃。我對我們的球隊很有信心。當然,拜仁今年有個輝煌的賽季。他們花了很多錢-比誰都還多。拜仁很強,但我們會盡一切可能,阻止他們贏得冠軍。』

 

原文:http://soccernet.espn.go.com/feature/_/id/983230/ian-holyman:-no-divided-loylaties-for-german-u21-lewis-holtby?cc=4716

這是去年的人物專訪,內文提到的也都是以去年的狀況寫的。(所以老吳還在,小新也才剛轉去拜仁。我想霍仔最後一段說的就是在講小新轉會事件吧=_=)蝦殼雖然阻止了拜仁奪冠(大概),卻讓隔壁的蜜蜂趁虛而入!(淚

前陣子霍仔也表明現在只想轉會至英超球隊,不想在德甲中轉來轉去的,因為在他心中蝦殼是最棒的!但麻煩你先努力一點昇上德國成人隊好嗎T3T|||||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