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官網)

與女僕咖啡廳不同的執事喫茶,一進門每位執事會跟你說「歡迎回家,大小姐」。在Swallowtail裡,客人們可以享受被當成大少爺、大小姐對待的美好時光。每位執事都是接受過訓練的,所以講出來的話也是我最苦手的敬語...(ToT/)。不過這不是重點,反正語言不通就用日文老師的絕招,一路そうですね~+微笑裝傻過去吧XD。只是日文很好的真的可以跟執事聊得很開心就是。

P1030627.JPG

Swallowtail的入口在B1,很隱密,不過門口滿滿的長春藤跟華麗歐洲風的裝飾,令人忍不住一看在看。

P1030625.JPG

而Swallowtail也不是可以讓你今天突然心情來了一去就有位子的餐廳,想體驗高貴用餐的感覺一定要預約。而且此店一位難求...,每晚12點都是激烈的訂位戰爭,通常一個人及兩人的位子消失的最快,週末的時段更是...官網整個爆炸了(囧)。訂了位卻沒有去的客人,會被列為黑名單(表示以後不歡迎你),而還會被要求付一人2000圓的違約金、預約人數跟現場人數不同的會也會被要求付1000圓的費用(太可怕了...)。難怪訂位時會被要求留下姓名及連絡方法。

1.jpg

一開始下樓的時候,馬上有一位戴著黑框眼鏡很帥的執事跟我們確認預約時間,但是我們早了15分鐘到,被安排作在裡面那個門旁邊的沙發上等待。時間到了後,黑框眼鏡跑來跟我們說:請站到那個門前面;定番「お嬢様、お帰りなさいませ」出現啦-
開門大概是上圖這種感覺。不過開門的管家老爺爺好像跟圖片上的不太一樣?__?,他們自我介紹時我一整個放空,沒聽到名字...。

老爺爺跟我們介紹服務我們的footman(侍者):青柳。(一開始友人一直以為他叫青山,結果全程我們都在竊竊私語那個青山怎樣怎樣XD,要走的時候才喵到他的名牌上寫著青柳)。很幸運的,這個青柳同學有點傑尼斯系,茶色頭髮,在今天偷喵的執事中算是跟黑框眼鏡一樣帥等級的XD~(而且他很好笑...)。

老爺爺拿走我們的大衣,青柳同學提著我們的包包領我們到位置上。

23.jpg

我們的位置是在中間開放式的兩人座,其實我一直很想坐在有布簾的區域= ="(才不會那麼緊張)...。店內真的布置的很漂亮,尤其是那兩個巨大的水晶燈,美麗指數爆炸。青柳同學領我們到位置上後,貼心的拉出椅子讓我們就座,還另外拿來一個小形置物架來放我們的包包,上面也體貼的蓋上一層布(怕紅茶灑到包包上嗎XD?)。事後管家老爺爺拿了一串可愛的鑰匙放在桌上的玻璃碗了,說我們的大衣已經鎖在櫃子裡了,要出門時在幫我們拿出來。

6.jpg 

布簾座位區。

images.jpg

在Swallowtail,每桌都會被分到一個手搖鈴。想要使喚執事的時候請盡情的搖吧~XD。到茶啦、撿餐巾啦、換盤子啦、去化妝室啦、還是想跟執事聊天都可以搖喔!而且它好響...。第一次去的我們聽了青柳君介紹了整本菜單(囧)。其實我也有聽沒有懂T_T~建議大家可以先到官網上研究研究(而且官網上還有附圖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研究得太久,還沒搖鈴招喚青柳同學他就自己跑來了bb。

青柳:請問大小姐是否決定了嗎?

我們:嗯

青柳:那麼請大小姐搖鈴吧(笑)。

(友人搖鈴,很響亮。)

青柳:大小姐搖鈴的技術真好呢!

我:(心裡正在噗哧的狂笑)

Swallowtail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限定menu,最近正好是草莓季跟情人節,所以分別有草莓類甜點跟巧克力類甜點。

友人點了草莓類的甜點套餐Venus (2500圓)

(圖片來自官網)

苺のパンナコッタ(那一杯),草莓果醬,奶酪,草莓慕斯跟跟草莓。

ココナッツスポンジ(右邊底下那一塊),沾上椰子粉的草莓海綿蛋糕。

ケフィアヨーグルトのムース(右邊中間白白那一塊),優格慕斯。

ローズとライチのジュレ(玫瑰跟荔枝?的果醬)

ケフィアヨーグルトジェラート(優格慕斯上面白白那一坨吧?)

 

而我點了同樣是2500圓的scone套餐Hamlet(哈姆雷特XD)

お好みのスコーン2種、お好みのプリザーブ3種(可以選兩種口味的scone,三種口味的沾醬)

<スコーン各種>
--- プレーン(原味)/アールグレイ(伯爵茶口味)/チョコチップ(巧克力豆口味)/バニラ(香草口味)/本日のスコーン(今日的口味)

<プリザーブ各種>
--- ダージリン(大吉嶺紅茶醬)/ストロベリー(草莓果醬)/クロテッドクリーム(凝脂奶油:英國用火加熱牛奶製作的)/生クリーム(生奶油)/季節のコンフィチュール(季節口味(最近是巧克力)

我選了原味跟香草口味的scone,大吉嶺紅茶醬、生奶油、跟巧克力醬。(大吉嶺紅茶醬超好吃的,沒有苦味,甜甜的!顛覆了我原本討厭果醬類東西的想法)

(50g 390圓,100g 630圓) 說不定哪天我就買半打回台灣...。

フィールドグリーンサラダ フルーツトマトとルッコラ添え
自家製イタリアンドレッシング 又は ニンジンドレッシング

沙拉,可以選義大利風味沙拉醬或紅蘿蔔(??)沙拉醬。我選義式。

プティ・デザート3種(本日のケーキ・本日のシュークリーム・本日のジュレ)

還可以在選一樣甜點(今日蛋糕、今日泡芙、今日jelly)

我選了蛋糕,跟圖片上的不一樣今天的是バラロールケーキ (薔薇瑞士捲)

飲料友人跟我都選了Diana Rose,玫瑰茶。

點菜時青柳大概看得出我們很緊張(?),直接問了友人第一次來會緊張嗎?

友人(傻笑+はい)

青柳:請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一樣放鬆的好好享受喔(笑)。

我又在對面心裡噗哧的笑XD。

然後換我點了,青柳同學果然跟我閒話家常囧。

青柳:大小姐的日文很好耶。(果然是日本人的恭維話XDDD)

我:哪裡哪裡...

青柳:阿、大小姐的項鍊,很可愛唷

我:(這種時候到底該怎麼回答?好像應該說謝謝吼?)又是傻笑說對呀對呀...。

Swallowtail的茶杯組也是看點之一,每人用的都不一樣。我想因為我們都點玫瑰茶的關係,所以青柳同學送來的杯子上都是玫瑰XD。

 IMG_3444s.JPG

我用的オールドカントリーローズエイボンシェイプ。

友人用的ムーンライトローズエイボンシェイプ。

這時候咱們的青柳同學就說話了。

青柳:因為我姓青柳的關係,所以我最喜歡藍色了。

友人:嗯嗯~(我覺得青柳應該在等友人回答我也喜歡藍色之類的答案XD)。

因為我們都沒有給青柳同學預測聽到的答案,感覺得出來他也很不知所措XD。

Swallowtail的茶壺,都會用這個可愛的小罩子蓋起來保溫。

價值不斐,一個要2100圓。

當茶杯見底時,青柳同學會馬上現身問要不要加茶,然後倒完茶他又會哈拉個幾句XD...。

青柳:大小姐的髮飾也很可愛耶!

我:嘿嘿嘿(好像變態) 謝謝。

青柳:大小姐一定很喜歡キラキラ(閃亮亮)的飾品吧,項鍊跟髮飾都很適合您喔!

(OS:奉承好嚴重XDDD)

進食中偷偷觀察了店裡其他客人,我們後面那一組也是兩人的客人桌倒是很安靜(果然青柳很聒噪bb),除了買單有搖鈴之外都靜靜的。

而青柳同學三不五時的都會跑來說:大小姐可以盡情的搖鈴喔!

(結果我們只搖了一次XD,就是青柳同學點菜時請友人搖的那次XD) 我想他大概知道我們很緊張,雖然沒有搖鈴還是一直跑來補茶聊天。

就當我們在想怎麼都沒有男性客人的時候,男性客人出現了!而且他還是一個人!而且他還有會員卡!(就是已經來過一次以上) 而且他還點巧克力套餐XD,真是太神奇了這個世界。當會員可以幹嘛呢?可以優先參加他們舉辦的活動,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茶杯,Swallowtail的手帕,可以指定希望怎麼被稱呼(大小姐以外的私人的名字),生日當月到店內用餐還可以拿到當天執事的生日卡、及生日月的特製紅茶。聖誕節還會收到特製聖誕卡。(可是想到得到這些優惠,一定要先在Swallowtail砸重金T_T)

過了五分鐘又看見第二位男性客人,不過看樣子他應該是被女朋友拉來的吧XDD。

在時間快到的25分鐘前,青柳晃來提醒我們出發時間只剩25分鐘,所以拿帳單來給我們在位子上結帳。(日本在位置上結帳好像很稀奇,可是在歐洲拉椅子或在位置上結帳卻是普通到不行的禮儀)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友人拿了一張五千紙鈔夾在裡面,友人本來想叫我搖鈴叫青柳來收,可是在我還沒來得及搖鈴之前青柳同學又跑回來了= ="。青柳同學看了看裡面的紙鈔說,收您一萬圓,現在就去幫您找錢後就走掉了。

友人:我只放5000欸。

我:沒關係啦,看他會不會找5000給你(毆)。

天兵青柳同學回來了。沒想到他真的在帳單上打收一萬圓XDDDDDDDDDD。

青柳:大小姐對不起我打錯了ToT,大小姐可以揍我沒關係T_T。

我們:(大笑)沒關係、沒關係。

青柳:大小姐們真溫柔呢~♪ 大小姐雖然很緊張,但是臉上卻還是掛著笑容,真可愛。一般普通人緊張的話,是絕對擺不出這種美麗的笑容的。(我說同學你越說越誇張囉XDDDD)

清理桌面的時候,青柳同學問友人最喜歡吃哪一樣,我也以為青柳會問我同樣的問題(不然我已經想好我要說大吉嶺紅茶醬了XD),結果他看到我的盤上有被留下來可憐三粒番茄,就問我大小姐是不是不敢吃番茄呀?

我:我不太喜歡番茄T_T。

青柳:唉呀,那下次會請廚師注意的。(下次我去真的會記得我不吃番茄嗎XD???)

80分鐘用餐時間完畢後,青柳同學跟管家老爺爺跑過來說出門的時間到了唷。此時青柳拿了鑰匙跑去拿外套管家老爺爺突然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講英文比較好。(我說這也問的太慢了吧...都要走了XD)

到了門口,青柳同學看我的外套比較薄,問我不冷嗎? (今天東京超熱...感覺像初秋...一點都不冷) 我本來想要說我很強壯的(誤),但是最後只說了,不冷~不冷。而青柳同學看到友人的羽毛外套,就說:大小姐看起來好溫暖喔。XD (這位同學太妙了)

這一餐吃得很緊張,不過我想青柳同學是為了要讓我們不是那麼緊張,所以才一直跑來閒聊的吧XDD。要是日文好一點,就可以一直搖鈴跟他聊天了XD。(其實我比較想要吐槽XD)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找了幾張網路上的圖給大家看裡面的感覺。

16.jpg

茶具收藏櫃。

21.jpg

22.jpg

以上圖片全來自:http://mainichi.jp/enta/mantan/graph/manga/20071102/index.html

執事喫茶 Swallowtail http://www.butlers-cafe.jp/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2-12
正和ビルB1F
[OPEN]10:30-2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