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有想過自己會有吃河豚的一天!

在梅丘的美登利壽司新館是河豚專門店(當然也是有一般壽司)。(總本店在離新館不遠處,專門賣壽司。)

fugu_susi_1_s 

當天挑戰的是とらふぐミニ寿司コース(河豚&迷你壽司套餐)4280圓/一人

前菜是涼拌柚子醋河豚皮(就是上圖中柚子醋上方那個小碗),對於一個不敢吃魚皮的人來講這道前菜讓我驚恐到起雞皮疙瘩。

滿~滿~的~河~豚~皮~(雖然膠原蛋白似乎很多?

P1060349

生河豚片(圖中檸檬旁邊灰色白色一條一條的就是河豚皮,看他表面一顆一顆的好恐怖

生河豚片吃起來很彈牙有嚼勁,口感頗像新鮮的生花枝,卻又比花枝來的柔軟一點。生河豚片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通常都會配上清爽的柚子醋調味。(回想涼拌河豚皮也是柚子醋...)

P1060350

這是另外加點的炙燒鮪魚丼:稍微用火槍噴一下過後的鮪魚生魚片可以說是本次用餐中最有味道的餐點了(河豚真的是非常清淡)

原本就是專門賣壽司的美登利,鮪魚片給的超級大方,都要滿出來了XD。(但是肥滋滋又油膩膩的食材+美乃滋吃多了有點膩,我們是四人分食這碗的。

P1060351

吃完飯後,服務生端上這盤新鮮宰殺活跳跳的河豚火鍋拼盤!!!!

媽媽河豚還活著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照片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是這幾塊河豚肉真的是在盤中跳來跳去(不然日本餐廳哪有可能給你這麼隨性的擺盤!)。

 
大概是網友錄的這種感覺...。 很像電影中被砍下的異型觸手抽動的那樣。不過這隻河豚大概已經放超過10分鐘了所以沒有到處跳動。

P1060352

美登利採用紙鍋,能吸走多餘的油脂,並留住清湯的鮮美。(但是日本的火鍋湯頭一般都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P1060353

煮過的河豚又是沾著柚子醋吃XD。吃著吃著連我都要清爽起來了啦!

雖然表面看起來就像一般的鱈魚塊,但是河豚的肉非常扎實,有點QQ的,要咬很久才能吞下肚。

P1060355

迷你壽司套餐裡的五貫握壽司。(迷你的意思並不是小size而是壽司的數量...XD)

P1060356

讓我驚豔的河豚焗烤!!!!!(美登利生意作真大)

終於不用再沾柚子醋吃河豚了XDD,河豚跟起士也意外的搭。

P1060357 

河豚鍋吃到最後,服務生來幫我們煮雜炊(就是稀飯啦)

把煮熟的飯下鍋後,打上蛋花與蔥,稍微調味一下即可。

剛才說過日本火鍋的湯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這碗當作結尾稀飯也是非常的清淡

 

東京都世田谷区梅丘1-20-7

03-3429-1166

火曜~金曜  11:00~22:00(LO 21:45)

*「食べ放題」の月曜日(祝日は除く)は11:00~21:00(LO 20:45)(通し営業)

土曜日  11:00~22:00(LO 21:45)

日曜・祝日  11:00~21:00(LO 20:45)

http://www.sushinomidori.co.jp/shinkan.html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