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EURO開幕時間不到一個月,日本的一個深夜足球節目也為此作了一連串的特別報導,其中一個就是介紹有冠軍相的國家隊們。

第一集是上屆的冠軍西班牙,再來是德國→荷蘭,第四集更是一氣呵成介紹了本屆的黑馬們像是丹麥、葡萄牙等國家。在此為大家奉上德國特輯!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2-45]

節目一開始就放上EURO2008德國敗北,西班牙奪冠,聖子托雷把獎盃放在頭上的慶祝影片

(想必德迷的大家對四年前的冠軍賽是每看一次揪心一次...。)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3-18]

對於本屆EURO的方針,節目指出德國取得勝利的方程式是

德國=(青春肉體+多元文化)x German Soul

(好啦,其實是年輕球員的意思...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3-38]

勒夫:上一屆EURO中有六~七位30歲以上的球員在代表中,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在10年的世界盃與12年的歐洲盃中想辦法讓代表隊返老還童!代表隊中非常需要青春有活力的年輕選手。

目前代表平均年齡是23歲。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4-07]

比方說被羅老闆認可的男人Mesut Özil (23)。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4-22]

拜仁的Toni Kroos (22)。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4-37]

多特蒙德鋼鐵般堅毅的CB:Mats Hummels (23)。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5-02]

同是多特蒙德,德國第二年輕被選拔為代表的Mario Götze (19)。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5-24]

10年世界盃金球獎&最佳新人得主: 拜仁的Thomas Müller (22)。

 

為什麼Die Mannschaft有年輕化的趨勢呢?

在EURO 2000那一屆比賽中,德國竟然在小組賽中落敗,那時DFB(德國足協)採取的策略是培育年輕選手的企劃。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6-34]

2000年開始,DFB給了全國兩萬校球衣與足球的經費,並在每校分配一個專門的足球老師。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6-49]

並且蓋了387座訓練中心,從招生中一萬四千名孩童中選拔800人進行菁英培訓。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7-00]

培訓計劃成果的其中之一就是09年的足球錦標賽中,德國U21首次贏得冠軍。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7-05]

當時最耀眼的年輕球員272也在其中。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7-10]

Özil:小時候被選拔到返老還童計劃中是很好的經驗。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7-33]

除此之外,德甲也是返老還童計劃中的一大推手。

每一隻球隊都會被評價,依評價結果給予星星等級(最高三星,就像米其林餐廳一樣XD),星星越多,得到的補助經費也越多。

調查項目共有350項,包刮球場設施設備、訓練品質等等。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7-42]

就連勒夫也想說聲多謝!

勒夫:我想對德甲說聲謝謝,因為它讓許多年輕有能力的選手被發掘到代表中,這是三、四年前所沒有的。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8-08]

方程式中第二個元素是多元文化。

1989年柏林牆倒榻後,有著其他國家血統的代表選手增加了。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8-15]

1996年中只有兩人有異國血統。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8-21]

2012年中持有異國血統的選手已增加到8人!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8-26]

像是有土耳其血統的272、老爸是西班牙人的麥子。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8-31]

其他還有許多選手也具有異國血統。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8-35]

Cacau (巴西),博阿騰(迦納),波弟(波蘭),K神(波蘭)。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4-59-49]

最後一個要素是德國精神(ゲルマン魂/ German Soul)

德國人民認真嚴謹的性格也在足球中展現了出來。日語中的ゲルマン魂其實就是指著不屈不饒,永不放棄的精神。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5-00-12]

像前西德代表的Franz Beckenbauer在1970年的世界盃中雖然肩膀脫臼,但還是負傷踢到最後。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5-00-39]

延長賽後的PK也能展現出不到最後決不放棄的德國精神。(世界盃與EURO中合計PK五勝一敗)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5-00-57]

Özil:我們的目標是冠軍!!我們相信我們會贏!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5-01-01] 

Hummels:比賽中只有兩種可能,冠軍或是輸家。我們最大的目標永遠都是贏得勝利。

SUPER SOCCER EURO_germany[15-01-16]

Müller:我們一直都是以贏得比賽為目標在踢球的。

 

順便補上一個狐媚對西班牙下的挑戰書!!!

http://images.plurk.com/3178673_b28ba3fb5c2373e06d6cd20e2c9cecc4.jpg

Hummels:勇往直前戰鬥的話我們一定會贏西班牙!

 

德國特輯播出沒多久後,DFB也公布了本屆的集訓大名單。

526733_306625279415128_119410741469917_744423_1918862088_n 

這次的名單真的是非常"年輕",尤其中場更是青春的一蹋糊塗XD。

其中首次被徵招的就是Marc-André ter Stegen(20)與Julian Draxler(18)。

還是高中生的小德向學校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去參加集訓,還不忘帶他的課本&作業www。

534269_286627748098984_100002552838041_619664_426158507_n 

希望小兔子好好加油!:3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