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1

原以為Sign with Me跟Soup Stock TOKYO是大同小異的湯專門店,沒想到一踏入店門口後發現它"很不一樣";不一樣到開店不久就有電視節目上門作採訪。

為什麼說他很不一樣呢?因為湯非常特別、跟Soup Stock Tokyo非常不一樣嗎?

這些都不是Sign with Me特別的原因

[news every] 2012.02.01 Sign With Me cafe[23-01-59] 

其實這是一間用"手語交流"的湯專門店。

柳店長為了讓聽障人士能夠自由自在的交流,所以才特地開設了這樣一個舒適的空間。

[news every] 2012.02.01 Sign With Me cafe[23-03-44]

雖說店裡的官方語言是手語,你一定會想,那一般人進去用餐一定會很尷尬、很奇怪吧。

請放一百二十個心,不管你是不是聽障人士,Sign with Me都歡迎你來享用暖暖的湯。

DSC_0260

湯品總共有11種類,也提供pasta與手作甜點。

ジェノベーゼミネストローネ焼きトマト入りオニグラスープ
ガーリックバターの天然塩魚介スープ紅ズワイ蟹のグラタンスープ
 
茸とソーセージの和風ポトフロシアン・ボルシチ
(官網上一部分的湯品圖)

點餐前有點猶豫該用什麼方法(比手劃腳?那該說話嗎?之類的Orz),但是店長馬上遞了菜單過來,並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要我慢慢選。

最後我點了Single Soup套餐,含一湯一沙拉並可選擇要芝麻飯或者是麵包,780圓。

[news every] 2012.02.01 Sign With Me cafe[23-01-25]

另一種點餐方是用iPad作交流。

DSC_0262

東京ビーフシチュー(東京燉牛肉)、沙拉、與芝麻白米飯。

沙拉很普通,不多作感想。

DSC_0263

燉牛肉的湯非常濃郁,馬鈴薯煮得很入味,牛肉更是入口即化的軟,整體非常的下飯。

很喜歡檸檬片上白白的調味醬(奶油?優格?),吃起來酸酸的,除了解膩外也讓牛肉湯多了一層清爽的口感。

DSC_0264  

可愛的叉子與湯匙。

整間店的氣氛非常融洽,不管是聽障人士還是其他客人都能夠輕鬆的享受著湯品、自由自在的聊天。

尤其店裡的每一個人(包括客人)臉上都掛著大大的笑臉,吃著吃著自然而然的也染上了溫馨又歡樂的氣氛。

店內的另一個特色是,有一面很~大的白板牆,讓客人互相留言交流。

節目中,上山副店長說每次那些留言之後都讓她趕到很窩心,有開這家Cafe真是太好了。

[news every] 2012.02.01 Sign With Me cafe[23-02-40]

另一種湯品的Single Soup套餐,配的是洋蔥湯與麵包。

吃飽喝足、回到家過幾天後才發現原來去採訪的電視節目是news every.,而出外景的主播就是NEWS中的小山慶一郎。(不知不覺中跑了個迷妹景點,還真是誤打誤撞XD)

這是小山在Sign with Me的留言。(謝謝友人Fanny提供相片)

signwithme  

 

Social Cafe Sign with Me

〒113-0033
東京都文京区本郷5-23-11野神ビル2F

營業時間:10:00〜20:00

http://signwithme.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gn with Me 手語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