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爸爸的日本朋友為了歡送我的父母回台及慶祝我開學(囧),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去吃了傳統的日式涮涮鍋。日本阿...只要灌上"傳統"兩個字,菜單上的價格一定是夭壽貴...,但是貴也是有它的道理在。木曾路的和牛,我可以吃個20片都不覺得膩!跟台式火鍋不同的是,日本不用沙茶醬,一開始會先用清湯涮肉,品嘗肉最原始的味道...之後才放入野菜。

木曾路跟之前吃過的今半壽喜燒,特點都是和牛特大一片,跟一般在涮涮鍋吃到飽的肉片大小完全不能比阿~

P1020210.JPG

 這次是老爸朋友請客,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套宴席料理...但是每道都令人回味無窮!前菜生魚片,白魚裡面包的是酪梨。

P1020211.JPG

土瓶蒸,記憶中小時後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也有吃過。把小茶壺的蓋子拿下來可以當碗用。

P1020212.JPG

裡面是清淡的煮"山珍"(山上可以找到的食材...菇類,筍子之類的)

P1020213.JPG

不包含在套餐內的松茸跟不確定是魚是肉的握壽司。老實說,松茸沒烤過一點味道都沒有-_-....還是肉的握壽司好吃,入口即化>//<

P1020214.JPG

套餐內的蛋豆腐料理,感覺豆腐跟美乃滋意外的合~

P1020215.JPG

▲又是一道追加的鮪魚沙拉(這樣吃著海味會不會太奢侈...),鮪魚已經有用酸酸的醬料調製過了,不必在沾醬油+芥末(但是一次吃這麼一大盤,會膩)

P1020218.JPG

▲和牛登場啦真的是好大一片,肉質很鮮美(雪花般的花紋,果然不是蓋的),一樣入口即化,根本不需要用到牙齒去咬它~~

P1020220.JPG

 ▲服務生會幫忙煮肉片跟最後的麵食,左邊那位男士已經喝醉了...。

P1020221.JPG

▲吸收日月菁華後的湯麵(還是要說其實涮涮鍋的湯很清淡,就算煮過一堆哩哩摳摳的食材後還是很清淡...)

P1020222.JPG

▲一片要價600圓的哈密瓜,超甜,軟硬適中,超好吃,完全沒有一點苦澀感!(算一算要是一片600圓,一顆切個8片...一顆就差不多可以賣4800圓了!好貴!)

P1020223.JPG

▲甜點,柚子冰淇淋,淡淡的柚香我覺得有助消化耶

P1020224.JPG 

門口的十二生肖小擺飾,那天去吃的時候,還是牛年喔XD~ 

 

寫到最後,又讓我好想吃牛肉阿下一次再吃到這種高級料理可能要等到畢業了...

 

木曾路 上野店(本店在銀座)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7-13JTB損保ジャパン上野共同ビルB1

地鐵銀座線上野廣小路站 步行1分, JR禦徒町站 步行5分, JR上野站 步行5分

TEL 03-3832-8810
FAX 03-3832-3688
営業時間 平日 11:30~15:00(LO 14:30)/17:00~22:00(LO 21:30)
土曜 11:30~15:00(LO 14:30)/17:00~22:00(LO 21:30)
日祝 11:30~21:30(LO 21:00)
定休日 年中無休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