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綠茵場上的友誼,不過是商業足球的包裝

tumblr_lxzdwxoqYf1qm8aqvo1_400.jpg  

不要問我為什麼JUNON的標題都很。廢話不多說,直接接續上個月未完的105Q


Q23.你沒有隨行翻譯嗎?

在德國的日本選手有隨行翻譯的很多,但是我沒有耶。雖然轉會後馬上有被教練問你怎麼沒有翻譯?,但當時我誤解成他說你應該不需要翻譯吧?,我回他不需要(笑)。但是現在覺得沒有翻譯也很好喔。

Q24.那你德文很好囉?

一點點吧。不懂的地方或是多餘的閒話就隨它去吧(笑)。邊畫畫邊與隊友溝通,互相了解的同時我們之間的牽絆也變深了喔。而且會講英文的人很多,講英文的話我就懂了呀。

Q25.聽說你有跟勞爾選手一起上德文課?

雖然球隊有幫我們準備,但因為比賽很多的關係,沒有什麼進展(笑)。

Q26.現在被說好帥時覺得怎麼樣?

與其被女孩子稱讚,反而比較想要希望男生說出來耶。

Q27.你有買過花嗎?

沒有吧。就連母親節的康乃馨好像也沒有。

Q28.拍照時被攝影師稱讚很好時表情變得怪怪的是為何?

因為我傲嬌(笑)。

Q29.你喜歡狗嗎?

最喜歡了!雖然很想養但是我常常因為工作不在家,要實現應該很難吧。

Q30.想變成像你尊敬的小笠原滿男選手(鹿島鹿角)那樣的男人嗎?

嗯。喜歡他默默踢著足球的姿勢/態度。我原本就是很安靜的人嘛。如果不需要說話的話我是不會開口的喔。(現在)因為是工作所以才說的(笑)。

Q31.你也說過你尊敬長谷部誠選手對吧?

來到德國後再一次的覺得長谷部さん好厲害。所以上一季主場與客場比賽後都有跑去與他交換制服。第二次換的時候被唸了上一次就換過了嘛,我說我家人很想要所以還是換給我了。雖然現在兩件都還是我自己的收藏(笑)。

Q32.海外生活有沒有什麼改變的地方?

變得不會去在意小事。剛到這裡來的時候有太多太多的為什麼?了,所以就想把問號減少。這樣作之後真的變的不會去在意了。雖然這樣作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笑)。

Q33.喜歡的男性的臉是?

市原隼人さん。第一次覺得男生的臉很帥的話就是他了。我也喜歡滿男さん的臉。

Q34.小時候的綽號是?

あっちゃん。國中開始後是ウッチー

Q35.小時候是一個怎樣的小孩?

小學生時期很顯眼吧。雖然不是很會唸書而是因為在接力賽時跑很快的關係。

Q36.喜歡引人注意嗎?

只有小時後比較想引人注意。上高中、變成職業選手後變得不想引人注目了。

Q37.在女孩子之間很受歡迎嗎?

我桃花期是在國23的時期吧。突然開始收到很多女生的情書。那時候是高峰。

Q38.情人節時收到多少巧克力呀?

我不想說數量。說的話又會被說在炫耀(笑)。

Q39.認識最久的朋友是?

有從幼稚園認識的青梅竹馬。現在也跟高中社團的朋友還是很要好,放假回老家時一定會聚一聚的唷。

Q40.忘記足球的時間是?

只要一離開隊上馬上就會忘記(笑)。

Q41.如果12點集合的話,幾點會到呢?

1150分吧。早到10分鐘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我都沒有遲到過唷。

Q42.在飛機上都在作什麼?

看電影。看很多結果片名跟劇情都搞在一起,然後都不太記得。看電影之外就在睡覺吧。在飛機上一定會睡覺的。

Q43.說到媽媽的味道的話?

炸雞塊吧。從小的時候就很喜歡了。媽媽煮的菜全部都很好吃唷。

Q44.冰箱裡一定要有什麼?

煮飯、買菜還是打掃這種事都會讓保姆作,所以我沒有自己填滿過冰箱耶。也沒有因為沒有什麼什麼而感到困擾的事情。口渴的話喝開水龍頭的水喝就好了阿。

Q45.去居酒屋的時候一點會點什麼?

章魚拌芥末。鹿島時期第一次吃到後就覺得好好吃喔~。但是每次都只有一小盤,所以現在都會點三份然後請店家裝在大盤子裡。很下飯喔。

Q46.在德國一定會點什麼?

最近開始會點氣泡礦泉水了。一直到之前為止都還是點柳橙汁的階段,所以有點邁向大人的水準了喔(笑)。

Q47.麵包跟飯喜歡哪一個?

果然還是飯吧。

tumblr_lybhxgb6Dm1qin1nf.jpg  

Q48.回國後一定會作的事情?

跟朋友去卡拉OK

Q49.你很喜歡去卡拉OK吼?

跟大家一起吵吵鬧鬧得很開心。

Q50.會唱什麼歌曲呢?

什麼都可以唱。我想我的範圍很廣唷。為了要與前輩一起分享快樂所以也有在練很舊的曲子。

Q51.最近拿手的曲子是?

Kiroro或是Dreams Come True

Q52.你也唱女生的歌啊?

沒有問題!

Q53.唱了感覺很好的歌是?

Dreams Come Trueねぇ

O54.對服裝的堅持是?

沒有耶。鹿島時期幾乎每天都是運動服。我也不喜歡去逛街所以衣服都沒有增加。

Q55.到德國後衣服有變多嗎?

有變多一點點唄。

Q56.喜歡什麼樣的style

帥氣的比較好。很時尚的還是很土的又或者是紙片人很多對吧?大概不想被我這種人唸吧,但我還是覺得穿普通比較像正常人的樣子就好了嘛。

Q57.覺得很有流行感的人是?

貝克漢。因為他不管穿什麼都很帥(笑)。

Q58.你喜歡貝克漢喔?

嗯。2002年的世界杯時有學過貝克漢的髮型,結果一直被大家叫阿克漢。(貝克漢ベッカム→アッカム)

Q59.會不厭其煩的打電話/傳簡訊嗎?

不會。

Q60.會在簡訊內用表情符號嗎?

不會(笑)。

Q61.請把衣食住照重要的順序排出來。

住、食、衣。

Q62.床單是什麼顏色的?

黑色。

Q63.家裡沙發讓你很值得炫耀的點是?

讓我覺得真的是沙發的非常大,3個人在上面滾來滾去都不成問題。雖然我都是窩在沙發的邊邊(笑)。

Q64.選那個沙發的理由是?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是它了。

Q65.顏色是?

黑色。

Q66.所以室內是黑色為基本色?

雖然不是想弄成黑色的,選好後才發現黑色的東東很多。比起白果然還是黑色比較好吧!

Q67.喜歡的顏色是?

黑色。黑色很厲害,不管遇到什麼顏色都不會變。

Q68.家人怎麼叫你?

妹妹叫我あっちゃん姐姐跟爸媽叫我篤人。

Q69.跟家人感情很好嗎?

很好唷。都被女生包圍所以也沒有吵過架。有姐妹很棒,都會幫我處理很多事情讓我很輕鬆。我也想讓自己的兒子被女生包圍。

Q70.跟憧憬的YOUさん一起上電視的感想是?

她好漂亮。有很強的氣場,讓我有是藝人──!!的這種感覺(笑)。

Q71.想要早點結婚嗎?

雖然想要孩子但是也不必很早結婚吧。只要還在國外踢球,結婚大概很難吧。

Q72.幾歲之前想要結婚呢?

30歲?不知道怎麼就想到那個數字,實際上到那個年紀後自己是怎麼想的我現在也不知道。

Q73.會想要怎麼求婚呢?

我想我會很直接的就說出來。像嫁給我吧之類的。外國的電影不是常常有跪下來把裝著戒指的小盒子打開來的場景嗎?在德國是很正常的景色喔~跪下來打開。我大概不可能會這樣吧(笑)

Q74.決定結婚的理由是?

不知道耶。可能會想這個好這個不好,又或者是已經無法想像再去喜歡上別人之類的吧。自己也無法想像耶。

Q75.想要女朋友煮飯給你吃嗎?

嗯想要。

Q76.結婚後會幫忙作家事嗎?

因為我不會作所以我一定會好好拜託她作(笑)。

Q77.想要她作怎樣的料理?

味增湯。料有海帶,洋蔥,豆腐,青蔥吧。味增湯果然很重要。還有阿,之前好像有誰講過,當我說我還要一碗飯時她盛給我的飯能夠是我想要的那個量這點也很重要呢。

6baea867gw1dpdp4w8ub3j.jpg  

Q78.喜歡的藝人是?

搞笑藝人。宮川大輔さん、松本人志さん之類的。無法抵抗搞笑藝人耶,因為一定會讓人笑,很厲害不是嗎。我的話沒有球就沒辦法做任何事,但是藝人們雖然手邊沒有東西還是有辦法讓人笑出來。

Q79.看搞笑節目會覺得幸福嗎?

常常有人寄日本節目的DVD給我,讓我收到很多笑容。

Q80.喜歡的節目是?

人志松本OOな話さまぁ~ずxさまぁ~ず

Q81.原來你喜歡さまぁ~ず呀?

我喜歡一步步被吸引的這種穩定感。我想大概很多人也是這樣。第一組不好笑的話還有第二組、第三組,一定會讓你發笑的。

Q82.會用手機拍照嗎?

自己不會用,也不喜歡被拍。被不認識的人這樣拍下來(作出用手機拍照的樣子)感覺很不好。真心希望那種什麼都不說突然拍的人饒了我吧。然後在twitter上說遇到名人之類的這種我也很討厭,無法理解阿。不能因為是匿名的所以就隨便這樣不付責任的亂PO!喝!(大澤親分風)

Q83.iphone上有在使用什麼app嗎?

幾乎沒有。”Yahoo!“之類的吧。其實那是不是app我也不知道

Q84.生活上絕對不能少有什麼?

筆電。如果家裡網路壞掉的話就慘了。我平常都會看看日本的新聞。來到這裡後就變得很想知道日本的事情,會google很多東西。

Q85.那些事物中,對日本的想法是?

雖然日本有許多很好的地方,但是也有可以在更好吧?的地方也很多。

Q86.自己的弱點是?

不太關心其他人。如果變要好的話那就還好,但是感情要變好的話就。有一面牆在嘛(笑)。

Q87.有自卑的地方嗎?

沒有動力。常常在很多事物上都提不起勁。所以看著那些熱血的人覺得他們好厲害。

Q88.沒有動力的時候是?

什麼都不作(笑)。

Q89.有沒有作什麼特別的事情提高興致?

不會特別去提高自己的興致(笑)。如果被強迫一定要幹嘛的話也沒辦法,我就會照當時的心情的去作。這就是我的弱點阿。在比賽中被對手撞倒還怎樣的,可能就會激勵我。當然也有想要專心卻力不從心的時候啦。

Q90.優點是?

會保留體力(笑)。

Q91.聽說你很喜歡電影舞孃俱樂部”(Burlesque),理由是?

第一次看這種音樂劇型的電影,很有衝擊力。畫面還是舞蹈動作都很厲害,歌也唱得很棒。喜歡像濱崎步那種很會唱歌的人。我很重視歌唱能力的唷。

Q92.喜歡女生的哪個地方?

眼睛,眉毛,眼神。眼神最重要。

Q93.最熱衷於什麼事?

慢話。但是自己選的話種類就很狹少,所以都會請對方選他喜歡的然後寄給我,這樣我就可以看很多不同種類的漫畫了。現在我的房間阿~像漫畫咖啡廳一下(笑)。

Q94.現在在看的漫畫是?

バキ (刃牙)

Q95.喜歡的作品是?

我最喜歡灌籃高手~應該說井上雄彥老師的作品都很喜歡。

Q96.你覺得德國的球迷如何?

真的會很認真的看球賽這點我很開心。也會在比賽中給我們回應,像是拍手還是怒罵之類的。還有阿,德國的球迷都很乾脆。在街上遇到的話會叫我usshi然後一轉眼就不見了。不會去打擾選手的私生活。如果要簽名還是合照的話也是小心翼翼的那種感覺。嗯我很感謝他們這種心情。

Q97.要好的隊友是?

18歲的Julian Draxler。在休息室的時候位置在隔壁。半年前開始在約一起去吃壽司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實現這個約定(笑)。

490788010.jpg 

(Julian Draxler,左)

Q98.現在踢球很快樂嗎?

每天都很辛苦唷。現在正是我在這生根的時期。看是要咻的長得又高又壯還是在土裡爛掉(笑)。

Q99.轉會Schalke04的記者會上拿的制服上面寫著”ATSUTO”的原因?

本來想要把登錄的名字改成ATSUTO的,但是在J聯盟裡登記的是內田所以沒辦法。

Q100.在國外的話一個人思考的時間變多了對吧?

對耶。現在會想很多事情,結果想到最後都是只好明天再弄了,還是早點睡吧這樣(笑)。

Q101.足球對你來說是什麼?

工作。雖然以前是很單純的喜歡踢球,但是變成職業選手後踢球開始變得很辛苦。

Q102.如果有時光機的話?

想回到自己出生的前一個月看看父母。原來我是這樣子被呵護然後生下來的阿之類的。

Q103.想看自己的未來嗎?

如果未來是會讓我想要回到過去改變的話,想。

Q104.那現在想要改變過去嗎?

不會。

Q105.現在的目標是?

想要在不同的國家踢球,但只會在自己能力的範圍內,然後退休。雖然自己也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時後,會在什麼情況下又或者因為什麼理由。我會一直踢到自己覺得已經踢很夠了、不會後悔的那時。

 

-完

 

牛田快帶小德去吃壽司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heckmate!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oco Ronnie
  • 因為我常常會寄寫滿字的信或是ㄧ些紀念品給小德,然後有天....看到很酷的筷子我就想那感覺是不錯的紀念品耶!!!後來才驚覺我忘了他不會用筷子XDDD
  • 快點一起附上怎麼用筷子的使用方法給他阿XDD
    你好有心!!!! 我都會想說他們都很多人送了不差我一個 哈哈我好懶b

    小涼 於 2012/02/14 23:05 回覆

  • Coco Ronnie
  • 要想說自己送的不一樣阿XDDD
  • 我太現實了Q.Q||||||

    小涼 於 2012/02/15 13:19 回覆

  • 安珉
  • 感謝翻譯!!
    托小涼的福越來越喜歡內田啦////
    Papa明明也對他很好~不帶人家去吃吃壽司嗎XD
  • 太好了XD
    讓宅男又成功擄獲台灣少女的心XDDD
    他這整篇沒提到PAPA真讓人傷心(淚)
    要吃壽司的話順便把H2B也帶去嘛~~~聽說上禮拜打門興時這板凳外的兩人一起在礦城吃了義大利餐XDD

    小涼 於 2012/02/17 19:53 回覆

  • 安珉
  • 喔喔喔喔喔果然繼小馬之後就來了燭光晚餐嗎(錯)
    快點讓他們兩個上場啊啊啊啊啊(握拳激動)
    話說內田喜歡喝味噌湯耶~小涼去幫他煮煮嘛XDD
    (還要記得幫他添剛剛好的飯量喔!! >u@)
  • 應該還有其他人吧XD
    不然他們兩個自己要聊什麼?感覺會很乾(爆)
    今天不知道誰會上場!!!!!有點期待
    內田要求的味增湯有夠麻煩XDD←作菜都超隨興
    還有在翻譯的時候就很想吐槽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誰知道他想吃多少啦(爆炸)
    感覺如果是霍仔只要餵他紅牛就好咧(不是

    小涼 於 2012/02/18 19:59 回覆

  • 安珉
  • 居然吐槽他XDDD 我以為你會因為發現他的祕密喜好而沾沾自喜(?)呢
    (人家又不像你ㄅㄊ)
    霍2感覺隨便養都會長大啊XDDDDDDDDD(欸)
  • 這不是秘密阿都公開在雜誌裡了,
    已經不神秘了XDDDDDDD!!!!!!!!!
    霍仔到底喜歡吃什麼阿XDD?

    小涼 於 2012/02/18 20: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