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介紹一下除了池袋除了無敵家以外,拉麵之友與我第二常去的拉麵店:一風堂。

池袋的一風堂與其他拉麵店最大的不同是他寬敞的室內空間!一點都沒有一般普遍東京餐廳都有的壓迫感。除了有吧台外也有靠窗及一般四人用坐位。因為空間大的關係也有許多女性顧客光臨。

DSC_0059.JPG

拉麵的選擇不多,通常到一風堂最出名的就是他的赤丸了。但是本人不能吃太辣所以選了最普通的白丸。點菜時店員會問你麵條想要硬一點還是軟一點,我們反問店員推薦哪一種時他說細麵硬一點比較有嚼勁喔~←於是這次決定點硬一點!

DSC_0060.JPG

除了常見的瓶瓶罐罐調味料外,桌上還有左邊這三個大罐子,這也是一風堂的大特色之一:免費讓你吃到飽的開胃小菜!

DSC_0062.JPG

大大大大推薦一風堂的涼拌辣豆芽菜!它的辣是那種順口的辣(起碼是我這個不太能吃辣的人小口小口吃能接受的程度),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們常常在等麵來前就已經消化掉好幾盤,每次請店員補豆芽都還有點不好意思

另外兩個小菜是紅薑絲與醃酸菜,沒甚麼特別的:P。

DSC_0064.JPG

白丸原味750圓。湯頭濃郁順口但沒有無敵家的來的有層次感(比較不肥的意思?XD)。除此之外極為普通所以索性加了一堆辣豆芽進去和著吃。如果要說我是為了辣豆芽去吃拉麵的也不意外。麵條比想像中的還硬,我想台灣人的喜好還是普通或偏軟比較適合。畢竟豚骨拉麵的細麵普通的硬度還是比粗麵硬一點(吧)。

DSC_0063.JPG

赤丸新味800圓。與白丸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加了黑芝麻油蔥&赤丸w(一團特製辣椒醬),趁朋友還沒攪拌之前嚐了點黑芝麻油蔥的湯頭,很好喝!(像在沙漠中找到綠洲的感覺?沙漠:豚骨湯/綠洲:黑芝麻)要是白丸加了這個黑芝麻油蔥我想我會更喜歡它的!!這個赤丸朋友吃到最後覺得太辣w。

DSC_0066.JPG

博多一口餃子10個400圓。

不難吃,但到目前還是找不到比台灣鍋貼專賣店的鍋貼好吃的煎餃......w。

 

餐廳資訊

池袋店 一風堂

電話: 03-6907-8305

地址: 〒171-0022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10 アクティオーレ南池袋1F

營業時間:

月~木/11:00~翌2:00、金・土・祝日前/11:00~翌3:00、
日・祭/11:00~翌2:00

網站: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