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41.JPG

-好想靠近。連他的呼吸都能感覺得到的程度。

JUNON雜誌實在是太超過了!連標語都寫得很引人遐想根本是要拐騙小粉絲們吧!!


from JUNON 2月號    原文/寺野典子 

在德國活躍著的世界盃日本代表選手:內田篤人。’11年的震災後,他在制服上寫的溫暖的留言在「AC JAPAN」的廣告中無止盡的播放著,給了大家許多的勇氣。實力派運動選手的同時也有著不輸給藝人們的臉蛋與獨特的性格;JUNON從各個角度呈現給各位讀者!在令人驚訝的聰明發言後,立刻露出了少年般的笑容,讓人不禁懷疑他「真的是23歲嗎?」

P1060342.JPG

Part 1. The Recent Report

內田篤人的現在-想在很多國家踢球

‘11年夏天回日本後,很多小孩子看見我都會指一指上衣,然後對我豎大拇指。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作什麼,後來才知道大家都在模仿AC JAPAN」的廣告,但這個廣告在日本不停的被播送著的事情我根本就不知道。

還有阿,我的姐姐跟妹妹都是保姆嘛,在衣服上寫字畫畫這件事開始在小孩子們間開始流行起來,還跟我說「大家都在模仿篤人唷」。雖然有點被這麼大的回應嚇到,但是那時有這樣作真的太好了。

知道震災後,想說隔天的比賽要是贏了的話就穿有寫留言的制服給大家看。也想把「一起活下去」的這個想法傳達給德國人,所以請了人教我怎麼把這些話寫成德文。

比賽前告訴門將諾伊爾(德國代表˙現在在拜仁慕尼黑)我的想法後,他對我說「今天一定會贏」;後來也因為他的傳球而贏得了比賽。比賽後也陪我站在許多球迷面前(展示著我的留言制服)。

從俱樂部工作人員那聽到很多蝦殼的球迷們想要幫助日本的心情很開心,但是真的,如果沒有發生地震或海嘯的話還比較好。

snazzy-pineapple-fox:  Keep Japan in your prayers!

來到德國已經一年半了,每天除了去練習場外,大多都待在家裡。覺得出門很麻煩宅在家的習慣跟在鹿島時一樣都沒有變過。

蝦殼的隊友們都是很好的夥伴。都會跟我說「牛田,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喔」;也了解我不怎麼會跟大夥一起鬧的個性,對我有信賴感。在這個球隊真的很舒服。

在約6萬球迷的面前出賽實在是最棒的幸福。

上個賽季也在歐冠進了四強,與很多不同國家的球隊戰鬥。以前在日本的時候我還會問「歐冠是甚麼?」呢。實際在那個舞台上體驗了許多後,發現世界上踢的好的選手太多了!在各個國家的球隊裡踢球想必也很有趣吧。

這個賽季開始後馬上受了傷,教練也換人,一直都是板凳累積了許多經驗呢。但是我很樂觀喔。「你去海外踢球比較好」當時在鹿島的前輩這樣對我說,現在我也深深的感到,有來到德國真的太好了。

 P1060343.JPG

Part2. Parts of his BODY

腳不美吧?但是職業足球選手大概都是這樣喔。因為這是個附帶著受傷的工作嘛。也有過與對手相撞撞歪鼻子的事件。’11年因為開始練肌肉所以也有了點小腹肌,但是我在日本代表中還算嫩的咧!

‘11年第一次受了筋肉系的傷,所以我也開始想說不注意身體內的保養不行了。身體外側倒是沒甚麼在保養。洗臉也只是用水隨便洗洗,也不會特別用吹風機好好的把頭髮吹乾。我常常就頂著一頭亂髮去練習或是接受採訪呢(笑)。但是像今天這樣的採訪應該要好好的把臉洗乾淨才對吧(笑)。

洗臉後不會特別塗什麼保養品。也沒有塗過護唇膏。如果嘴唇乾乾的話,舔一舔就好了嘛。

雖然日本代表中也有選手會抹乳液、保養品或是古龍水,但我覺得有點噁心。

說起來,小時後因為處罰遊戲的關係把眉毛剃掉後,我媽媽超生氣的(笑)。

(身體上)討厭的是我的眼睛很差。因為視力大概只有0.02左右吧,所以都戴隱形眼鏡,但是果然很麻煩阿~。

P1060344.JPG P1060345.JPG

Part3. Actual size ATSUTO!

眉毛:3.4cm

眼睫毛:9mm

髮線到下巴:18.5cm

右耳到左耳:11.7cm

大拇指到小指:18.9cm

中指頂端到手腕:19.8cm

左手無名指指圍:6.1cm (編輯部推測戒指尺寸15~16)

中指頂端到肩膀:73.3cm

鞋子大小:左25cm 26cm

我不討厭自己的手唷。雖然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哪個部位。

一直戴在手上的手環是親梅竹馬的MA君的爸爸給我的。除了這個外不會在戴其他的飾品。也不會戴手錶。要看時間的話看手機就好了。

對女生苦手的類型大概是留著長指甲又作很多指甲彩繪的手吧。如果是很漂亮的指甲油就沒關係,當然什麼也沒塗的也很好喔。畢竟重要的不是這些細微的detail而是整個氛圍吧。我看人不會只看手而已。

P1060346.JPG

P1060348.JPG 

Part4. 105 Questions   1st part

完全解析:戀愛話題 前篇

Q1.第一次跟女孩子交往是甚麼時候呢?

突然間就問了耶(笑)。但是不談足球的話題也很新鮮,好像很好玩。第一次交往是高一的時候。

Q2.當時有特別對女朋友抱著甚麼憧憬嗎?

沒有耶。想著到底什麼是交往就交往看看了。兩個禮拜後就分手了吧。我在足球社團很忙沒時間約會嘛,也不太能一起回家。只有休息時間比較能講到話吧。最後變成有在交往或沒在交往都一樣。在那之後朋友的關係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改變,所以才會想交往到底是什麼?”

Q3.請告訴我們內田選手理想的女性類型!

大人。不用很成熟,只要會看氣氛,有氣質,最好有點古典(美人)的感覺。談吐也要有水準。再說多一點比較好嗎?那、不要太華麗的人比較好吧。但是太端正的也不好。不是美少女也沒關係的。相反的反而會被有點神祕或是危險的感覺吸引呢。大概是像我很了解這個人心險惡的世界唷的感覺吧。好難解釋阿。(這傢伙絕對是電影看太多吧= =

Q4.一見鍾情類型?還是慢慢的喜歡上的類型?

我覺得這跟一見鍾情還是慢慢的喜歡上沒有關係。喜歡上了的話就會喜歡了。

Q5.有過一見鍾情的經驗嗎?

沒有!但是我覺得外表很重要。因為一個人的內在也會表現在外表上。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因為這樣(看到外表)而喜歡上一個人,因為我很冷淡。而且我的朋友還說我的戀愛偏差值才只有小2而已…()。也常常被說你真是一點都不了解女孩子的心情阿。

Q6.容易喜歡上一個人嗎?

我想應該不容易。剛認識時我一定會作出一道柏林圍牆把兩人隔開的。我不管對誰都會作這道牆就是。一開始明明就是不認識的人卻一直裝熟,橫衝直撞的想要跨過(牆)這種的很討厭呢。

Q7.那是要一起把牆擊破的感覺嗎?

自然而然的倒掉的感覺比較好。發覺到時已經在身邊了這種感覺。(不就是在說MAYA嗎!!!!!現在想想牛田對MAYA根本已經完完全全敞開心胸了阿><~)

Q8.會告白嗎?

沒有想過告白這件事耶。我覺得像請跟我交往之類的句子根本不需要阿。有需要重新再說一次的必要性嗎?自然而然的最好。但是如果對方想要我們正在交往嗎?之類的正名的話,我大概會作(告白)吧。

Q9.女朋友跟朋友哪一個比較重要?

朋友。我會覺得跟朋友在一起比較好玩,反而女朋友不是第一耶。

Q10.很積極的接近你的女孩子你覺得怎麼樣呢?

我對這種類型的最苦手了。如果很積極的進攻的話一定會被吸引過去的。我還是覺得自然而然的最好。像是只是待在身邊的這種感覺吧。

Q11.要當內田篤人的女朋友很辛苦?

(默默的點點頭)像這樣的話我會想要幫助(她)耶(笑)。

Q12.有機會從朋友變戀人嗎?

有機會吧。雖然沒有想過這種事。

Q13.女朋友到底是什麼呢?

女朋友到底是什麼呀?到現在我還是會想交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喔。

Q14.有沒有想過要兩人一起去迪士尼樂園玩呢?

我比較想跟大家一起去迪士尼樂園,不是只有兩人。

Q15.理想的約會是?

待在家裡。不想去人擠人的街頭也不想去逛街。其實也不用一起去吧。如果想去的話就去阿,也沒有非兩個人一起去的理由吧。

Q16.要是女朋友很想要一起行動呢?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會跟她在一起。但是我不會變成陪她的對像喔(笑)。我會想兩個人喜歡的事情然後一起作。想要支持你的這種我也很苦手阿。女朋友要一個可以獨立的人比較好。我會想說我的事情怎樣都好,你才是工作要加油唷 這樣。

Q17.喜歡足球的女孩子比較好嗎?

不喜歡的比較好。我討厭一回到家就開始聊起足球的話題嘛(笑)。如果被說今天的傳球怎樣怎樣的話我一定會翻桌的!不懂足球規則,沒看過足球,不知道我是足球選手這樣的最好。(所以就是現在在看這篇的大家都OUT=v=

Q18.會怎麼慶祝女朋友生日?

因為我不知道女朋友生日時想要什麼,所以我會問他想要什麼東西嗎?這樣。要是我努力的挑了一個禮物送給她但她不想要的話,她也不會開心的嘛。雖然也有選這個給我的心情我很感動,但是絕對是收到想要的東西才會高興阿。所以我一定會問她想要什麼的。不然我一定會帶她一起去買東西然後要她快點決定。就連最討厭逛街的我都願意這樣陪她了所以其他的就饒了我吧(笑)。

Q19.有過三角關係嗎?

沒有。如果誰說了喜歡這話,我一定會像是那我無所謂的退出。因為我討厭像這種爭來爭去的關係嘛。

Q20.想對女朋友撒嬌嗎?又或者是跟著我吧這種(男前)類型?

甚麼都不會變。不會變特別愛現也不會特別想撒嬌。

Q21.想要女朋友怎麼稱呼你?

什麼都可以。但是不要叫像アッピー”(Appi-)這種的,感覺很丟臉。

Q22.跟內田篤人交往的話有什麼特典嗎?

我想沒有吧。我很冷淡阿(笑)


──下個月待續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