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足球雜誌德甲特輯作了篇德比的介紹,還因此整裡了一張因緣相關圖XD

bundesliga_derby.jpg

請參考上圖對照以下的翻譯。

因緣指數

三團火-憎恨關係

兩團火-死對頭

一團火-對手

北部德比:不萊梅x漢堡

同樣是北邊的對手,球隊間選手的轉會也很頻繁。

漢堡德比:漢堡x聖保利

基地在同一城市的決戰。但因聖保利降級現在休戰中。

魯爾德比:沙爾克04 x 多特蒙德

魯爾工業區兩城市間數一數二、國內嗨度最高的德比。

下薩克森德比:漢諾威96 x狼堡

上一季德比戰結束後狼堡的麥克拉倫老師就被解雇了

Borussia決戰:多特蒙德x 門興

決定到底誰才是真正的Borussia一戰,但多特蒙德不太把門興當作對手。

萊茵德比:科隆x 藥廠

沿著萊茵河畔的對決。資金來源強大的藥廠有把科隆看扁的傾向。

萊茵˙美因德比:美因茲x 法蘭克福

兩隊在德甲德乙的升級降級中互相錯過,05年第一次對上,算是比較新的德比。

巴伐利亞邦德比:紐倫堡x 拜仁慕尼黑

巴伐利亞邦首府慕尼黑與第2城市紐倫堡的同邦德比。

慕尼黑德比:拜仁慕尼黑x 1860慕尼黑

1860要脫離長期低潮有點困難。兩隊共用安聯球場。

傳統一戰:門興x 拜仁慕尼黑

’70年代時互爭冠軍、拜仁與門興的傳統一戰也是一個看點。比賽當天的球場內總是充滿著懷舊的氣氛。而本賽季的開幕賽實現了當年黃金時代(‘70)的情景。

 

德國是個治安非常好的國家。講到足球的話,社會大眾也還是能接受一定程度違反道德的事情。特別是相鄰城市間的德比因緣。

去年2月國內最火爆的魯爾德比戰中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多特蒙德大十字的手機號碼被流傳出來,結果沙爾克的球迷猛烈的打爆他的電話&傳了一堆惡作劇簡訊。多特蒙德也沒有因此認輸;比賽前一天駭進沙爾克的官網把首頁上的照片換成死神的圖。06/07賽季時沙爾克在最終戰中錯失得冠軍的機會時,(多特球迷)特別花了錢租了一架空艇,上面放了「你們一生都得不到冠軍」的標語,還讓它在沙爾克的球場上空飄來飄去。

拼命的挖苦對方就是整個德甲最大的共通點。

比方說最近在惹人厭排行榜中排名直升的霍芬海姆。2000年時,歐洲最大的軟體企業SAP創始人之一的Dietmar Hopp砸下重金強化這個鎮上只有約3000人口的球隊。德國球迷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嘲笑的目標。在球場上總是唱衰Hopp,尤其是多特球迷還作了一槍斃掉Hopp的旗子等。後來霍村為了報復,在這個賽季第二輪對上多特的比賽中,碰巧經過客場球迷座位區下面走道的霍村工作人員放出噪音干擾多特球迷。

當然惹人厭排行榜的榜首就是大家公認的拜仁慕尼黑。德甲比賽中其他球隊得分立刻傳遍全國各球場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傳來的是拜仁被得分的話,其他球場不管主場還是客場所有球迷上下一條心慶祝拜仁的失分。只有聖保利對此採取保留的態度,畢竟8年前聖保利財務危機時,拜仁與聖保利踢了友誼賽,而比賽所得全部捐給聖保利;聖保利當然沒有忘記拜仁的幫助。

像這種有著奇妙的友好關係的還有兩組球隊。’80年代沙爾克與紐倫堡的球迷間開始有了交流,像是比賽中展示著兩隊連在一起的布幕、主客場坐席混著坐等等,在德甲中也只有這兩隊會這樣做。兩隊開始當好朋友的契機是拜仁、沙爾克、紐倫堡的球迷在火車上起了衝突,而最後為了要對抗拜仁的流氓,沙爾克與紐倫堡球迷同心協力反擊,因此才展開了友誼關係。

68f8fd0cgw1dn9spobcrxj.jpg

(德甲第14輪沙爾克對紐倫堡的友好球迷們。)

充滿著喜怒哀樂的因緣際會正是德甲的一大看點。

 

Derby mit ganz besonderem Reiz!

 

----

令人會心一笑的一篇,如果有錯請指正但是不要找我請去找寫這篇的記者XD

(本篇來自Number: 2011年11月份, text by Shinya Kizaki)

其他魯爾德比的花絮特別有名的就是年初蝦殼家菜棚屋頂壞掉,結果修屋頂的人竟然是蜜蜂混進來的還在上面插了把BVB的旗子。

bvbgoaway.png  

也有蝦殼小哥與蜜蜂小哥打賭,輸的要幫贏的人洗車,洗車就算了蝦殼小哥整個一直作怪表情干擾蜜蜂小哥激煩www。另一件打賭記得是贏的可以在輸的的車庫門漆上贏的的球隊標誌XDD。

補完:感謝友人力挺提供了證據照片&洗車的影片!!!

67b1372998ab688a2302c03c2c0c8181.jpg 

礦叔及蜜蜂小哥賭局,結果蜜蜂小哥贏了,礦叔家的車庫門被漆上大大的BVB標誌!

事後被礦叔宣稱這是地獄之門

 

再來是洗車賭局...賭得是2011年Super Cup的贏家,

兩隊激戰到最後以大十字PK射門被小費華麗的檔下,蝦殼奪盃!

 

請大家來欣賞欣賞杯具蜜蜂小哥及激煩蝦殼小哥的記綠片:D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