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touan-32.JPG

某天老爸興高采烈的說:「明天爸爸帶你們去吃懷石料理喔!」於是隔天中午我們就來到了這家位在敦化南路、外觀非常低調的燈燈庵。

燈燈庵是台灣第一家東京黑茶屋餐飲事業海外擴點的懷石料理餐廳。

雖說燈燈庵來自日本,價格卻沒有想像中的貴:午餐800元起、晚餐1600元起即可享受到道地懷石料理。

我們家三人各點了一套楓會席($1200)、兩套竹會席($800)。(另加10%服務費)

點菜時,服務生還說了要是訂位時同時點了哪種餐,用餐當日即可提供特別印製而成的小menu讓我們帶回家。(跟在米其林星級餐廳用餐一樣耶!菜單也能帶走(笑)有收集MENU興趣的同好請參考。)

toutouan-03.JPG

(竹) 先付:南瓜豆腐

南瓜味很濃郁,配上令人意外的火龍果與金針花,整體來講很清爽的一道菜。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料理長與二代社長之子就地取材,跑遍台灣尋找各種食材及花材,所以餐點的原料完全都是台灣貨。

我想這也是能把價格壓低變得這麼有競爭力的原因吧。

toutouan-05.JPG

(楓) 八寸:旬菜五品

好驚人的擺飾!(其實更想知道蓋子上插枝青蔥是想要表達什麼...XD)

toutouan-06.JPG

打開蓋子後映入眼簾的是這一群看起來很溫馨的小家庭(誤)

裡面有:茄子、炸干貝、芝麻龍鬚菜、涼拌箭竹筍菠菜、奶油明蝦迷你壽司

toutouan-08.JPG

我父母應該是看到這顆炸物五顏六色的就把他分給我吃了。lucky,吃到炸干貝:P

toutouan-09.JPG

左:(楓)椀物: 蟹肉饅頭

右:(竹)蒸物: 蟹肉茶碗蒸

toutouan-10.JPG

茶碗蒸好吃!溫度夠熱,裡面的料又豐富實在,讓我回味無窮。

toutouan-11.JPG

楓&竹同樣都有這道燒物:鮭魚幽庵燒、山藥明太子。

記得這道是料理長親自上場在我們面前分裝料理。這也是燈燈庵特別的一點,主廚上菜秀XD。

這道烤鮭魚我很喜歡!尤其是淋上一旁的桔子後,讓鮭魚變得清爽不油膩。

toutouan-12.JPG

也是楓&竹同樣都有的造里:鮮魚佐酪梨醬。

生魚片切得非常非常薄...然後又以層層疊的方式把各種蔬果把每片生魚片隔開,生魚片沒有幾片而已。

因為沒有提供醬油,所以要與一旁的酪梨醬及蔬果一起吃才會有味道。

心聲:要是生魚片在多一點&厚一點會更好!

toutouan-13.JPG

(竹) 煮物:揚出無花果

toutouan-14.JPG

事後看菜單才知道原來這道是炸無花果&炸豆腐。

toutouan-15.JPG

(楓) 強肴:牛肉浦葉燒

火熄滅的很快,所以牛肉沒有全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就是這樣的吃法...??

雖然說牛肉太老不好吃,但是太生的要咬很久才吞得下去這點也不好。

但是味道很特別,原本以為會是跟牛肉奶油燒差不多的味道,卻比奶油燒更鹹一點。

toutouan-17.JPG

接下來的楓&竹都一樣

食事:蛤蠣蒸飯、味噌湯、醬菜

toutouan-22.JPG

蛤蠣很多顆,尤其又蒸得夠入味,每一口飯都有蛤蠣的甜味:-)。

一旁的味噌湯被老爸大力稱讚說香醇濃郁,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混了四種不同味噌!(但是是哪四種...我忘囉:P)

 

最後這道甜點...端上桌時真是嚇了我一跳!每個人都驚呼好大~~阿XD。

toutouan-26.JPG

為了顯示有多大請我爸的手來當比例:P。

toutouan-23a.jpg

果物:芋泥慕斯、季節水果。

toutouan-27.JPG  

燈燈庵動不動就在菜裡面加幾樣水果,讓我用餐時頻頻想到同樣以新鮮水果當招牌的創意壽司料理:逸鮮棧。(這間的食記下次有機會再寫囉)

這個芋頭慕斯,口感比一般細緻的慕斯還扎實許多,不時還會吃到小小的芋頭顆粒,很特別。

 

原本以為懷石料理都是吃精緻好看而不是吃粗飽的,沒想到這麼一頓下來也是很飽耶!

 

以上:-)

 

餐廳資訊 -Information-

燈燈庵

電話:02-2705-0101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網站:http://www.toutouan.com.tw/

http://www.toutouan.com.tw/images/06-location/info-location-map-toutouan.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