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t-international.jp/img006.jpg

原本想趁寒假跑入管局一趟辦再入國許可跟資格外活動許可(就是打工證啦^^~)。可是卻一直拖拖拖拖到放假最後一天才去OTL。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司上班第一天,所以人爆炸多的...。

首先建議各位想要辦再入國許可跟打工證的朋友,可以先填好申請表(不然到時手忙腳亂><~)

沒有申請再入國許可的話,出國後辛苦拿到的簽證就失效囉!

申請表可以先在這裡印出來。

再來就是請不要忘記帶最重要的證件:

再入國許可:

護照

外國人登錄證

學生證

申請表

納付書(表格一樣在網路上先印出來,收入印紙可以先在郵局買好,或是在入管局1F的ampm也有一個專櫃在賣:單次入國3000圓,多次入國6000圓)

打工證:

護照

外國人登錄證

申請表

副申書(這個要跟自己的學校申請唷!)

 

這裡教大家路程囉^^。

一開始我被學校手冊誤導,因為臨海線的天王洲アイル站離入管局比品川還近(走路15分),重點是從我家坐就可以不用轉山手線...。可是坐去以後發現那邊一片荒涼OTL...大家還是乖乖去品川站再轉公車^^b。

品川站港南口(東口)出來,走到底,可以看到巴士轉乘資訊(日本指標真的很清楚,多到不想看到都不行XD)。

找到網入管局的公車就衝上去吧!坐一次兩百,可以用零錢鈔票或是西瓜卡(suica/pasmo)刷一下(上車收票),約10分鐘就到囉! 而且那一站很多老外下車,不用怕XD~

公車會停在入管局門口,超方便的~

在這裡建議資料準備齊全的大家到達之後先去抽再入國&打工證的號碼牌,然後在到一樓的便利商店晃晃殺時間順便買收入印紙。因為辦事的外國人真的超多的OTL...。我那天拿到的再入國號碼牌是528,可是卻才叫號到300出頭的人數=_=。打工證拿到321可是也只叫號叫到100出頭而已。 (囧,瞬間後悔沒有帶電動來...)

當時先兩邊跑來跑去看叫號速度,再入國叫號非常的快,大概再入國叫了20名,打工證那邊才進了5名=_=。

接下來只要把資料給櫃檯小姐就大功告成啦...!

再入國許可的貼紙會貼在簽證貼紙的旁邊:P ,打工證不會一次就下來,要等入管局寄明信片叫你去領(也是貼貼紙在護照上),到時可不要忘了帶護照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