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刊在日本足球雜誌上的272專訪,

大部分都在講上一年剛轉會到皇馬的事以及如何打敗巴薩的事(疑

f2988003923955be55e0f8575c8b752a.jpg

其中有一小部份講到了他的根-也就是出生地球隊的蝦蝦 看得真是感動死了

以下直接翻譯德國相關部分

即使是現在Schalke04依然是我的「心のチーム」<-找不到合適的中文代替...

Q:以前住在Gelzenkirhen時期的你是哪樣的少年呢?

Ö:每天都在踢著球玩,跟其他小孩一樣夢想著哪一天能夠在Schalke踢球。後來夢想成真了!作為Schalke的一員,從德甲開始展開了我的職業足球人生。

Q:還記得你的第一場比賽嗎?

Ö:當然囉。那是06-07賽季的開幕戰,雖然結果是平手但是我仍然記得當時的我是有多麼的感激...進了自己憧憬的隊伍,讓才17歲剛入團的我上場...那時候一直很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會很順利的。

Q:但是實際上在Schalke的時間沒有很長。

Ö:對,那時候Schalke表明沒有意思要跟我續約。不得不離開最愛的球隊這件事情讓我很shock。我到現在還是懂為什麼非離開不可,現在想想大概那時好像誤解了很多事吧。但是我完全沒有恨球隊還是怎樣的,Schalke依然是我的心のチーム。(引用朋友R的說法就是不管到哪裡都有蝦蝦魂啦=D)

Q:轉會到布萊梅從第一年開始就展現了跟DIEGO超群的合作,讓球迷也為之瘋狂呢。DIEGO轉走後,你也對布萊梅貢獻了許多勝利對吧。

Ö:嗯,在布萊梅時都很順利。拿到了DFB德國盃的冠軍,09年被選拔為U-21德國代表也拿到了歐洲選手權的勝利。這一切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經驗。

Q:到西甲後還會不會關心德甲的賽事呢?

Ö:當然會呀!我一直都有在注意唷。上個賽季Schalke跟布萊梅在聯賽沒有拿到好成績這點我感到很可惜。我覺得在盃賽上Schalke才有好好發揮他們真正的實力,而他們也拿到德國盃的冠軍。歐冠上Schalke對上國米那場比賽讓我很感動,原本在皇馬踢球的老吳現在變成Schalke躍進的原動力這點讓我覺得很開心。

Q:小時候有想過自己能變成職業選手嗎?

Ö:開始踢著球玩時只有想著踢球很快樂而已。之後追隨著立志要變成職業選手的哥哥是我唯一的目標。後來有著更高目標的時候大概是在進Schalke青訓之後吧。在那裡,我也慢慢的想要變成一流選手。其實我說不定也是個野心家呢(笑)。我今後的目標是要拿到金球獎(足球先生)!

Q:為什麼不是成為祖國土耳其的代表而是選擇了德國?

Ö:我是在德國出生的,又一直在德國足球的環境下成長。會選擇德國代表是理所當然的事阿。也不是說要否定我是土耳其人這件事。其實我對著自己有著土耳其的血統感到很驕傲。我可以理解沙欣選擇了土耳其代表的心情,但是我不後悔當了德國代表喔。當U21代表時得到了歐洲冠軍,又能在世界盃踢球,我覺得我選擇德國是正確的。

Q:對持有雙重國籍年輕的你來說,選擇成為哪一方的代表時的心情是?

Ö:我覺得超級困難決定的。除了自己的判斷外也要考慮到家族的意見。我想我的父母的心裡其實是希望我選擇當土耳其代表吧,因為他們都是土耳其人。但是,爸媽對我說了:「選你喜歡的就好」,所以我選擇了成為德國代表,那時爸媽也說了:「因為你一直在德國踢球嘛,當然會想為德國踢球對吧」。但,我還是不會忘記自己的根的唷。

最後還有給日本大地震受災戶的留言=D

272不愧是年輕有為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