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有點擔心他的魚尾紋bb)

最近一直在反覆的思考到底是為什麼一位足球選手能讓我對他如此地敬佩。
(跟一直支持的德國隊的感情是不同的XD)

「真面目」-
在日文裡的意思是「認真」。

這是我越去了解內田篤人這位選手,越被他吸引的地方。

或許是給了自己一個新的目標,也給了自己的惰性一個警惕。
比起賽季每天辛苦練球的職業球員,每一天只想著要怎麼偷懶著度過的自己實在是非常糟糕。
(自覺糟糕卻還在這邊抒發內心世界就是了...笑)

想說要在去看內田踢球前好好地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
說到底,如果內田沒有去德國的話我的感觸可能也不會那麼深。

曾經花了半年的時間在德國南部的小鄉下念商業管理,
但或許是因為鄉下的關係,亞洲人顯得格格不入;
又或許是能力不足,沒能在父母的期望下完成在德國的求學之旅。

內田篤人

認識他其實也因為一個明星的關係,兩人是好友,空閒時會一起踢球。
去年世界盃,雖說內田在預選賽時八場內七場全出賽,
但到淘汰賽時很可惜的身體跟腰的狀況不太好,只能自己默默地躲在觀眾席看隊友比賽(可能是VIP之類的吧?有玻璃窗)
日本隊的監督當時也做了大幅度的戰術變更(隊長,守門更改)
內田自己也說雖然戰術改變了,但能上場比賽的人是因為有實力,
我沒有(實力)所以沒能出場。(所以去年也沒能在電視上看到內田踢球...)
原本應該是能實現夢想舞台的六月,對內田來說反而變成絕望的一個月。

世界盃中日本隊在16強時落敗,踢進16強對日本來講算是很不錯的了,
而對候補選手來講,自己沒能參與到會覺得非常不甘心。

這之後內田就被當時蝦蝦的監督マガト相中了^o^
說他不光只是會跑而已而是會用大腦(XD),相較之下也較快能適應新隊形。
記者會上マガト監督看內田在發表感言時還一邊微笑...看起來好慈祥(毆)。

是說這之前內田對歐洲的足球賽事可是一點都不了解阿XD!
因為周遭的人都說去國外比較好,自己又看了覺得蝦蝦的皇家藍很漂亮(!!),
於是就這樣去了(好瀟灑)。

好啦,其實是內田對於自己未能出賽世界盃覺得很無力,
想要一個restart,正好趁著蝦蝦的邀約去海外發展磨練球技、拓展視野。

他說自己並不是特別喜歡足球,
尤其是當上職業選手後更是覺得自己踢得很糟糕曾經一度想要放棄
好幾次都在自己躲在房內掉眼淚...(←就是所謂的把興趣當工作的話,性質會改變吧...)
但是他卻熬過了,對自己負責認真的態度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平平年紀差不多,卻很有自己的想法,是我所缺少的,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從他踢球的身影獲得繼續努力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田篤人 世界盃 德國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