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himg:  Atsuto Uchida - Shalke 04 Bundesliga. cc @murnisica on Twitpic

照片與內文無關XD

影片檔點我

這是ucchi還在鹿島時期的採訪
日期是2009.02.23 (大概是內田20歲左右)

影片約4分多鐘才開始內田的專訪,
前半部是翔君跟ucchi玩傳球、後半部則是較深入的訪談。
(...要切換中英實在太麻煩請容許我稱呼ucchi為內田好了XD)

我一直覺得內田有的是實力,卻從不驕傲(這可能跟他原本比較負面有關係就是...),
卻很會說話(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沉默寡言的孩子XD);
曾經有一次在歐洲組的餐會上雖然不是讓大家嗨起來的角色、一直默默地吃東西,
但到最後一開金口,馬上得到其他選手的嘖嘖讚賞(然後內田馬上又害羞XD),還有人說應該讓他坐主位的ww。這部影片以後再PO。

跟阿翔傳球的片段挺有趣的,
而且講話超w隨w興w,彷彿阿翔也變成20歲一樣XD

玩過球後先在鹿島俱樂部裡吃中餐,順便聊聊天。

內田要是當初沒有進鹿島的話現在可能是大二生朝著成為老師的目標前進吧,因為受到了在中學當體育老師的爸爸的影響。
(但明明當時除了鹿島還有一堆俱樂部想挖他進球隊XD)

放假的時候內田幾乎都宅在家裡,因為不太想與人交往的關係還會鎖門b
也不會去想足球的事情、看球賽(到他被提拔去海外前根本沒看過CL!!)、或是打足球電動。
曾經很熱衷於拼拼圖、挑戰了1000片的蒙娜麗莎,完成後還把他裱起來掛在房間裡= =
(影片中內田說是一進到他的房間就會看到蒙娜麗莎對你微笑←還模仿了一下姿勢+表情,有夠可愛XD)

吃飽飯後移動到鹿島博物館時又提起內田在休假時幾乎都不碰跟足球相關的話題。
我想我可以了解內田的心情,打個比方好了,例如像是段考前的臨時抱佛腳(好孩子不要學),
考試前一兩天會很拼命地念書(如果你還有良心的話),但是考完後就像鬆掉的橡皮筋一樣又開始跟以前一樣每天輕輕鬆鬆地玩樂,根本不想去想唸書的事情...這種感覺XD?

在內田的生活中足球大概佔了90%,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可以不需要煩惱足球的時候就不會去煩惱,但是該做的時候還是很認真的!
其實當上職業選手的第一年很辛苦,
好幾次都在房間裡哭泣想著不想再踢下去了 ( T_T)

最後翔君對內田的印象是:
話をしてみて内田選手にとっては、サッカーに対して、
真面目すぎるほど真面目なのだと強く感じました。

內田真的是個很努力的好孩子T_T~!

 

一點簡單的介紹:

內田篤人(1988年3月27日-),出生於日本靜岡縣函南町,足球運動員,現效力於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球隊沙爾克04,也是日本國家隊的成員。

(以上資料來自wiki)

 

*在德國與老吳一起念德文


*曾私下帶內田去吃過冰淇淋的前隊長小新最愛抱內田(笑)

arrow
arrow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