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輕卻在拿過米其林三顆星的餐廳待過的法國主廚遇見了遠征自法國學習甜點技法的台灣女孩,兩人就這樣手牽手的一起回來台北,丈夫料理著法國菜,妻子製作著精美的甜點,「la cocotte」就這樣誕生了。

「la cocotte」是法文的鐵鑄燉鍋的意思,「但對於主廚Fabien來說,卻有一種老祖母的家鄉味...。」

http://bluecashewkitchen.com/shop/images/T/cc_rond_noir1.jpg小燉鍋長這樣。

老爺夫人與我約開店時間抵達位在金山南路小巷弄裡的la cocotte,店裡座位不多,想要品嘗法國主廚手藝的朋友們請盡早預約座位。

因為這間店,就連央行的彭總裁都愛來(的樣子XD)。總裁帶著副總裁與他的球友們以及夫人&兒子(?)分別坐了兩桌;連自家的老爺夫人用餐時不時的會去關注一下總裁選的菜色

這次吃的是Brunch 780/人,另外加礦泉水或氣泡水 70/人 無限暢飲XD。(但,氣泡水要事先講過冰過的才好喝)

la cocotte-1.jpg

法國麵包及奶油,麵包有烤得熱騰騰的!塗上又濃又香的奶油,棒!(要追加要跟服務生講,服務生不會主動問)

似乎有不同的麵包種,因為拿給總裁的是圓形的不是長條型的

la cocotte-2.jpg

主廚濃湯,記得是馬鈴薯口味吧湯的上頭撒的是香料,另外在撒上些許的黑胡椒,香氣十足,湯的溫度也很夠。

la cocotte-4.jpg

主廚精選沙拉及鹹派。聽說la cocotte的炒蛋比較好吃 有聽到總裁再問說今天怎麼沒有炒蛋(哈哈)。

沙拉裡有加嫩嫩的小牛肉粒更增添了沙拉整體的口感,光是這點就很加分了(我愛牛肉嘛A_A);鹹派是用蘑菇及波菜混上香氣撲鼻的牛奶&蛋製作的,牛奶味道很濃很重,連不吃菇類的我也對這個鹹派讚不絕口>o<。

la cocotte-6.jpg

這道蔬果汁顏色看起來令人驚恐,喝起來有芹菜+小黃瓜甜甜的味道;雖然說是要把前菜的味道洗掉之意圖,但蔬果汁才喝一口主菜就上來了,所以我的蔬果汁是配著主菜一起吃的......。

la cocotte-7.jpg

夫人的主菜,紅酒燉豬頰。豬腳豬頰傻傻分不清楚(笑)服務生在介紹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是豬"腳"(連總裁也不例外XD),後來才用台語說是豬的臉頰肉

豬頰很軟,煮得很入味,但是橘黃色的醬疑似是紅蘿蔔醬,不合我的胃口><。

la cocotte-10.jpg

老爺跟我選的主菜,油封雞捲,實在很可愛!!!皮煎得很焦焦的,好吃。(PS.總裁也是選這道)

la cocotte-11.jpg

底下的是以白花椰菜調製的醬,配上嫩嫩的雞肉,皮酥肉嫩的很好入口。

la cocotte-12.jpg

看這個肉實在是嫩到不行,入口即化,三兩下就吃完了!

la cocotte-14.jpg

最後的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澄花水蛋糕,非常的有層次感,最底下的是布朗尼,中間的是巧克力核果蛋糕,最上面的是澄花水幕斯,整體搭配起來甜而不膩

la cocotte-17.jpg

餐後的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茶,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要選卡布奇諾則要補上差額30元喔。

la cocotte 法式料理
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TEL:(02)3322-3289 (週一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