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出國留學後,很少有機會跟老爺夫人一起品嘗世界各地的美食。

還記得小時候老爺最喜歡遠征至歐洲,坐了三四個小時的火車到法國鄉下小鎮,為的就是尋找有星星掛牌的法國菜,還有蒐集主廚的簽名(XD)。

在我還是小鬼時期只認為西餐都要吃很久,往往會吃到睡著,而小時候的我又愛挑東挑西,去到高級的西餐廳只會夭飽吵著要吃義大利麵之類的餐點(= =而且吃完還直接倒在椅子上爆睡w);沒想到現在卻能跟老爺夫人在台北,就能吃到真材實料,價格也漂亮的西餐。

曾幾何時,咱家老爺也學會上網看食記,出發前還不忘叫小女帶著相機記錄下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牛排

DANNY & COMPANY的老闆大有來頭!據說被稱作為台灣的牛排教父多麼厲害的稱呼啊!(其實這是事後上網作功課才得知的

聽老爺說,很難訂到位子...原本應是一家三口一起享用,夫人因臨時有事,所以只剩下老爺跟我。(訂了都訂了,不去就浪費掉了!你說是吧)

中午的menu可以選擇前菜一道,湯或沙拉,主菜,甜點。套餐NTD$980+10%起,老爺另外又點了佐三杯酒NTD$880+10%一份,會依你所選擇的餐點而幫你配酒。水可以選擇礦泉水或氣泡水。服務生有來解釋菜單我想是因為早到的關係,餐廳內只有我們跟另一組客人,服務生閒著也是沒事(XD)。

danny&company-1.jpg

西餐都會有的小麵包,因為是現烤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才送上來,但是法國麵包就是要熱熱的酥酥脆脆的才好吃 

照片後方朦朧美的是松露奶油松露的味道好濃阿雖然小女更喜歡吃濃厚的奶油(且還要冰過),但是有時嘗嘗不一樣的口味也還不錯:P

吃完第一個麵包後服務生還會來問你需不需要第二個,所以我就要了不吃白不吃;奶油也是吃完會送新的給你。

danny&company-4.jpg

老爺的前菜,鮪魚塔之類的東西,下面是酪梨。

danny&company-5.jpg

我的前菜:鐵板煎明蝦,下面是切成丁的蔬菜,兩者沾著醬一起吃很棒,只是只有一隻吃得不過癮T___T。

danny&company-6.jpg

我的湯:小牛清湯。會在你的面前把滾燙的清湯澆下去小塊牛肉很軟很嫩很好咬,清湯鮮美卻不膩...(服務生好像有說是什麼東西去熬的 我忘了= =)

danny&company-7.jpg

老爺的沙拉:底下有片大塊番茄,配上cheese塊。

danny&company-8.jpg

搭配牛排的三種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酸酸的醬(XD)、法國鹽之花、芥末籽醬。

danny&company-9.jpg

肉來啦~!!!!!!紐約客碳烤牛排裝在小鐵盤裡,有一朵花椰菜配上馬鈴薯泥,牛排底下是洋蔥。右邊是老爺的第二杯酒,老爺讚賞這杯酒香氣逼人,誇獎酒侍很會配

danny&company-10.jpg

牛排五分熟,老爺特別吩咐要烤得酥脆一點,配上五分熟的紅肉,讚啦很久沒有大口吃牛排了,在日本,只吃得起碎肉做成的漢堡排(= =)。

意外的特別偏愛肉沾鹽,酸酸醬真的很酸,芥末籽醬老爺跟我都很愛,但是要嘗出牛排最原始的味道,沾一點點鹽已足夠。

danny&company-11.jpg

甜點部分則是可以從今日甜點裡選:記得是草莓奶烙,杯子蛋糕(藍莓),烤布丁。一開始聽到前兩個我的心裡就在哀號了,怎麼恰好都是不怎麼喜愛的莓類...,最後救星烤布丁終於登場,連煩惱都不用煩惱直接就決定是你了

大概是因為老爺誇獎第二杯的配酒,酒侍請了我一杯甜酒。嘗了一口真的很甜,但還是有酒味趕緊拿去孝敬老爺XD。

danny&company-12.jpg

這道甜點真是打翻了我對烤布丁的印象,原以為會像是焦糖布丁那種感覺,沒想到做得很像冰淇淋XD。由左至右分別是expresso醬、烤布丁、香草冰淇淋。(還有香草冰淇淋耶,真是選對了!

danny&company-13.jpg

烤布丁的口感很扎實綿密,其實根本就是香草布蕾吧...為什麼服務生要跟我說是烤布丁呢>o<。但是因為服務生這樣稱呼,我也還是要繼續叫他烤布丁:P

expresso醬淋在烤布丁上,對喜歡咖啡的人來講這或許是道很棒的組合,如果能換成巧克力醬似乎也不錯。

 

唯一遺憾的是,當天用餐時,隔壁桌的年輕男性客人,嗓門非常大,破壞了整間店的用餐氣氛。(雖然希望服務生制止,但...台灣人果然不管吃甚麼餐嗓門都很大...XD)

 

期待下一次老爺再訂到位子囉^o^/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