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時間3月11日下午2:46左右,宮城縣外海深達10km的地方發生了8.8級的大地震

我也是事後才知道震央是在東北,我想在國外的朋友可能都比我們這些在日本國內的人消息還靈通。

在東京,交通整個大癱瘓,手機在怎麼播就是不通,簡訊也是大delay!朋友三點多傳來的慰問簡訊我竟然到晚上六點多才陸續收到...

事發當時,我正飽受著生理痛窩在暖桌裡看迪士尼的魔髮奇緣...正播到感人橋段我準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看著擺放在電視櫃上的tamama模型咕嚕咕嚕地滾下來,整間屋子猛烈搖動,下意識趕緊從暖桌脫出馬上去扶著靠在牆邊很不穩的櫃子b。

原以為只是日本頻繁地震的其中一個小地震,沒想到才剛穩住櫃子沒多久,書桌上的書劈哩趴啦的整個崩潰!(驚)我慘叫了一聲趕緊拿了把鑰匙穿著很恥的睡褲急急忙忙衝出家門。←門也沒鎖,帶鑰匙有何意義(汗)

在公寓走廊上還遇到很慌張的日本鄰居,嘴裡邊大喊やばい、やばい(糟了、糟了)奪門而出。地震搖了很久,約有一分半。呆呆地看著公寓,我感覺度日如年,腦裡浮現的還是活到目前為止的跑馬燈影像b,一度還以為人生就要走到了盡頭。

等到不搖時,日本鄰居馬上回公寓巡視慘狀,我也跟著進去。上樓梯發現地板上很多碎屑,一抬頭看見牆壁嚴重龜裂嚇死人了!!!!!

P1050707.JPG

家裡廚房浴室該倒的都倒下來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前一天沒有洗碗所以一些碗盤都還好好的在水槽裡T_T

書桌旁崩潰的書本資料↓

P1050702.JPG

這是當時跑去扶的櫃子↓ 很怕他倒下來,鏡子碎裂。

P1050703.JPG

頂在櫃子上的防震棒也被震掉了= =|||,晚上舅媽來探望我時一看到我那根纖細的防震棒就搖頭說這不行b(明天去多買幾根堅固的棒子好了...)

家裡的電視跟電腦都很堅強,雖然桌子櫃子都移位了但還是屹立不搖!我痛哭流涕用skype打回家T___T,老媽叫我不要待在屋子裡,帶本書去公園晃晃吧。

結束通話後,又發生第二次大晃= = 這次有抓著手機奪門而出但是不管怎麼打電話還是傳簡訊都無法連上T______T||||。

透過手機上網發現在日本的同學們都還好沒出事,心安後胡亂準備了一個急救包,護照阿證件阿存摺阿印章阿錢啊,一些小餅乾及巧克力,三瓶水,換洗衣物一些,手電筒三隻,備用電池一打,暖暖包一打,手機及充電器還有陪了我20年的小玩偶全部都塞到背包裏面,穿好運動鞋,鎖好門,往人多的地方走去。

家裡附近人多的地方就屬商店街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在小孩都戴著以前卡通內演日本小學生防震災時帶的三角形的帽子(?)

↓這種東西

http://img02.taobaocdn.com/bao/uploaded/i2/T1CLXIXbdNXXbD5pk._081122.jpg_310x310.jpg

走著走著聞到很濃的酒味,才發現商店街內酒商的酒瓶全部被震碎 地板上一片一片紅紅的慘景b,老闆還一邊嘆息一邊收拾善後。

抵達車站前廣場後發現都是人b 警察也把一段路封鎖b 手機簡訊依然不通只好依賴著手機的網路

P1050708.JPG P1050709.JPG

在廣場附近的賣電視的商家外看著展示用電視播著仙台被大海嘯襲擊

當時才知道原來震央在東北,那一區地震震完後是大海嘯,後來還下大雪,另一個氣仙沼市整片火海,看起來就像地獄一樣

http://sankei.jp.msn.com/images/news/110312/dst11031202080031-p1.jpg

不敢再看下去了毅然決定回家,無力收拾殘局,家裡呈現沒瓦斯沒熱水無法準備晚餐...

跑去離家裡最近的全家↓

183693_10150159641308824_703958823_8230823_2098063_n.jpg

麵包飯糰泡麵乾糧類的東西都被搜刮一空,好在我還有買到便當...(霎時覺得全家便當好好吃T3T)

一整天下來餘震不斷很恐怖,很暈,有時甚至不知道是自己在暈還是真的在搖b 好幾位同樣在東京的網友也在網路上哀號快抓狂了

自己算是很幸運的,至少有水有電有網路,還有很多關心我的人T_T 都有問我還好嗎 沒事就好 除了很白目的國中同學= =

新聞上播著新宿涉谷很多人無法回家的情景T_T,也有朋友是走路走了三四個小時才到家b

晚上十點多舅媽來我家解救瓦斯問題,雖然有好心網友提供解決方法,但我找不到我家該死的瓦斯表在哪ToT|||後來才發現我的瓦斯表在1F (我家在2F...) 舅媽說舅舅跟小兒子回不來 要在避難所過一晚,大兒子地震時趕緊跑到桌子底下結果卻被震出來的抽屜K到頭= = (我當時還不爭氣了噗哧...) 看舅媽一副老神在在,我也安心了一點。雖然還是猶豫很久該不該趕緊去洗澡...摸到熱水時我都快哭了T____T好感動

晚上睡覺時也需要下定決心,我把很恥的睡褲換成外出褲,一邊口袋塞手機一邊口袋塞手電筒,防災包放身邊,不敢關房門(但大門還是有關啦!聽老媽說,趁火打劫的很多...)電腦也開著,一不小心就爆睡了= =|||

手機傳的地震緊報我一點都沒聽到...早上還是被手機鬧鈴叫醒的T____T 但是醒來感覺到餘震連連,頭暈目眩,結果又這樣睡到中午11點...

 

在打這篇的同時不知道又搖了幾次,好暈,好想睡,卻又不敢睡,希望大家平安,東北地區救災順利。炉心溶融快停止!!!聽著新聞一直說melt down melt down的有夠恐怖。

 

謝謝昨天關心我的人們,我沒事!

經過這次後更奠定我一畢業就要馬上回寶島的心情了,日本實在很恐怖ToT...。

 

 

這裡有一些震發當時的照片

google的尋人網站

地震後仙台機場目睹汽車像模型玩具一樣被海嘯沖走的影片

千葉縣民宅地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