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台灣辦還挺方便的,
我是自己申請大學所以沒有代辦幫我填申請表,不過學校很貼心的附上一份參考用的表格XD。
填完後寄回給學校,學校在寄給東京辦事處審理。

這次給我的簽證時間不長也不短,
正好兩年~(哪像德國之前才一年= =....還要兩千五...)

收到學校寄來的在留資格證明書後,
就可以歡天喜地的去交流協會開證啦:)。

稍微介紹一下流程給要辦日本簽證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要帶↓

1.護照

2.身分證正本+影本

3.近3個月的大頭貼一張...喔不對是大頭照一張XD
(尺寸是45mm x 45mm)

4.在留資格證明書正本+影本

5.學校還有提醒我要帶入學證明(不過小姐沒收走...)

地址在這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
Tung Tai BLD. ,28 Ching Cheng st., Taipei
TEL:+886-2-2713-8000(總機)
FAX:+886-2-2713-8787

可以坐捷運到木柵線南京東路站出口出來後筆直的走就對了!
會經過留乃堂麵包店及莫凡彼餐廳等等。

流程:
進去以後別慌!告知門口的警衛叔叔會給你申請表+黃色單子讓你填。

*申請表注意要記得攜帶保證人的資料...。
我的保證人是已經取得日本護照的舅舅,可是當天天兵的我不知道舅舅在日的地址電話,還麻煩老媽打電話給三姨媽問...。

還有出國日期+航班還不確定的就亂寫(預測啦!)一個大概就好了。



填好後拿去給警衛叔叔看還有缺少什麼,就可以去臨櫃辦理啦~

櫃台會把所有文件收走(包刮護照),然後還你黃色的單子並要你特定時間拿著單子+身分證+900元來領。
(通常都是隔天)

拿到護照後看看簽證上的名字日期等等資料有沒有打錯...。
在留資格證明書會定在護照裡面請不要取下來...不然會很麻煩。

簽證辦好後,三個月內一定要去日本,否則此簽證則作廢。
抵達日本後,決定好住所就速速前往區公所辦理外國人登陸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