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間店真是誤打誤撞,那天看完演唱會後,跟著拉麵之友2號出了新宿東南口閒晃,想著這麼晚了(約晚上10點半),還可以去哪飽餐一頓。不知不覺我們經過了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外面寫著屋台風ラーメン(小吃攤風味),拉麵之友2號霎時抓住我的手拼命地跟我說這就是他一個月前提過的,拉麵的湯裡有加鐵塊的拉麵店!

P1040548.JPG

聽到加了鐵塊,我也跟著興奮起來了(笑)。於是我們點了兩份有加鐵塊的豚骨拉麵(焼鉄煮干とんこつ麺)及一份煎餃。

P1040549.JPG

這是廚房一景,店內不大,大多數都是圍繞著這個開放式廚房的座位,及兩張在角落的小桌子。雖然將近晚上11點了,客人還是源源不絕的上門,我想大概是應酬玩累需要力氣回家的人們吧。

P1040550.JPG

點菜後沒多久,煎餃先來了!MENU上寫說這間拉麵店原本是以前舊大阪王將集團的旗下店,所以對自己家的餃子也很自滿。那天剛好遇上每個月4號跟8號餃子半價(150圓),所以就點了一盤來嘗鮮。但我還是要說...咱們台灣八方的鍋貼比較好吃啦...。日本煎餃都不知道在貴甚麼,而且一盤才五個又不怎麼能填飽肚子。

P1040551.JPG

煎餃吃到一半的同時,鐵塊麵終於出場了!煙非常的大,而且整碗都呈現沸騰狀態(笑),令我不知道從哪開始下手...,只好先把煎餃吃完XD。湯頭是很濃厚的豚骨拉麵,除了定番的拉麵配料之外,這裡的拉麵很特別的加了酸梅以及小魚乾,讓我非常的困擾!!因為我不敢吃酸梅(哭)

P1040552.JPG

除了獨特的配料外,最令我好奇地當然是鐵塊啦!好不容易用木勺撈出來後他竟然跟我的麵條相親相愛(!!),但這小鐵塊殺傷力太驚人了,光用看的就覺得碰到它大概連皮膚都會被黏在上面拔不下來吧...。燒透的鐵塊使得湯底持續沸騰,所以湯也變得越來越濃稠、越來越鹹...。在湯裡放顆酸梅我想就是為了讓饕客能夠解膩吧。(但是放小魚乾我就非常不解了。)

P1040553.JPG

雖然最後它變得很鹹,但我還是有乖乖把麵跟料吃完唷!此時的鐵塊也變得一點都不具有殺傷力了(笑)

點這個拉麵店家還會附上一小碗茶泡飯,讓你吃完麵後把剩下的湯澆上去拌著吃。日本人真的很奇怪,都喜歡同時吃餃子吃麵吃飯...。吃完拉麵後再吃飯對我來講變得很撐,但我想對正常男生來講這應該是八分滿的量,可以說是經濟實惠(又新奇?)的一餐。

店名 ラーメン つけ麺 よってこや 新宿南口店
住所 〒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5-13 裕永ビル1F
アクセス JR新宿駅 東南口 徒歩2分 

営業時間 11:0002:00

TEL 03-3353-5990

官網: http://www.yottekoy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