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綠茵場上的友誼,不過是商業足球的包裝

位於上野公園裡的精養軒(Seiyuken)是間歷史悠久的洋食館(大概超過一百年了)。聽老爸的客戶的客戶說,這是上野第一家西洋料理店。

今天來到的是比較休閒的咖啡廳:Caferant Le Landaulet。

P1010647.JPG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中午用餐時間餐廳內人滿為患,他們習慣坐吧檯看著師父作料理。這是一種乾淨的表現,表示這家餐廳內食物夠新新鮮環境夠清潔才敢這樣做。

位於東京湯島站的這家天婦羅店是一間可愛的小店。平日午餐用餐的吧台小小的大概只能做八個人,加上兩個四人坐的別室(但是旁邊還有宴會廳)。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向東京 浩瀚無窮!!(毆)

P1010591.JPG

飛機坐了那麼多次從來都沒有在機上拍過,這次也要學學留學生拍下天邊的一片雲XD。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飛去日本當駐日代表的日子不遠了,已經在日本留學的前輩特意告訴我要趁這幾天多多喝台灣的飲料。說到台灣的飲料,最具代表性的不外乎烏龍茶及珍珠奶茶了吧XD。生長在台灣這塊寶島,一定要去連日本人都指定的春水堂呀。(然後拍些照片嚇嚇小日本(誤))。馬上抓補習班同學一起到春水堂(南西店)聊八卦...。

P1010521.JPG

南西店的裝潢不錯,很有復古懷舊的風味(桌子呀椅子都是木製的),加上四面牆有兩面都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光線非常足夠,白天還可以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在炎熱的夏日午後喝著道地的珍奶、吃吃台灣小品,別有一番風味。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epper Lunch是從日本來的B級評價(B級グルメ)牛排連鎖店,雖然我覺得它在日本價位一定沒有台灣這麼便宜.....

P1000964.JPG

這次跟友人風櫻來到位於台北車站統一元氣館二樓的胡椒廚房。店門口陳列著會騙人的美味的食物模型,還有一個電視播放著如何做出美味的鐵板料理~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有機會在德國南部唸大學,跟著學校辦的活動來到了位於黑森林的觀光勝地「蒂蒂湖」(Titisee)。(See在德文是湖的意思唷XD)

DSC01327.JPG

這裡空氣好,景色優美,一到夏季觀光客可是人滿為患。記得小時候家庭旅行時,老爸看著地圖,帶著老媽和我,從慕尼黑搭火車到這個小村莊。到處都可以聽得到熟悉的語言,看得見同樣烏溜溜黑色頭髮的亞洲人。這次跟著學校到蒂蒂湖來已經是秋末的事情了,天氣沒有那麼溫暖宜人,所以觀光客相對的少,倒是看到許多老夫老妻悠閒的在街上散步。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位於中山捷運商圈的午茶館,Blender甜品屋是班上的下午茶饕客找到的。

一樓Blender是設計師傅子菁的服飾店,二樓是裝潢很有設計感的甜品屋。牆上有許多可愛的塗鴉,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P1000135.JPG

小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